喵屋公告

丫頭喵屋    網址 http://cat.yatocat.idv.tw/

愛,唯一歸途  網址 http://blog.yatocat.idv.tw/

就在那個生日過後,我漸漸地發現自己有點在乎暴龍,開始不喜歡聽到任何跟那個他心儀女孩子有關的事情,但是,我不喜歡這樣子,不想自己又去喜歡上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所以,我決定要開始躲著他。但是,能躲多久呢!?想想自己也很厲害,一躲就躲了一年多,中間我們幾乎一兩個禮拜就通一次電話,但是我就是不肯跟他出來見面,其實,每次哭著跟他倒垃圾的時候,幾乎都是抱著那隻曾經被我唾棄到不行的醜狗狗娃娃。我本想收回那顆漸漸遺失的心,不過,好像有點難。
※ ※ ※ ※ ※ ※
『巫婆,要升高三了耶!!要不要出來玩!?』暴龍又在電話那頭引誘我出門。
『去哪裡玩!?』我努力壓抑自己心中想玩的小樹苗,『那麼熱,一定哪裡都不好玩!!』
『看海,你不是一直很想去看海嗎??』暴龍一頭熱的提議著。
『我會被曬黑耶!!』心裡已經小小心動了,畢竟,從上次在安平海邊差點玩水玩到游不回來,老媽幾乎是不准我在去海邊玩。
『好啦!!好啦!!那就明天啦!!我們約在大亞百貨前見!!』暴龍似乎算準我會答應似的。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過的好快,我15歲的生日居然到了,在這個學姊學妹制度超嚴謹的學校,不成文的規定是一定得過生日的,換句話說,長那麼大以來我第一次要跟家人以外的人一起過生日,哇勒!!想到就讓我又心煩又期待,心煩的是不知道得要被怎麼戲弄(壽星都是得當一下小丑,娛樂大眾),期待的是不知道自己會收到什麼生日禮物。^^第一次耶!!呵呵~~第一次收生日禮物不知會怎樣!?
※ ※ ※ ※ ※ ※
終於到了那一天,為了讓自己有個很棒的生日,我一大早就起床燙我的白襯衫,呵呵~~今天一定要當個最快樂的壽星!?沒想到,一到學校,看到2個學姊已經賊賊地站在教室門口等我!!感覺學姊們一定是想到啥招數,有種不太好的預感,果不其然,平常調皮慣的我這次終於得到報應了。學姊拿了1罐1500c.c.的可口可樂出來,說我要想得到漂亮的禮物,一定得先過一關小考驗。哇勒~~心中暗叫不妙,平常我都是出點子的那個人,今天我不知會被怎樣設計!?@@~唉!!以前造太多孽,看到學姊和同學們賊賊的笑臉,我只好接受屬於我的生日考驗--一口氣喝掉一瓶可口可樂,哇勒~~我最討厭喝汽水類的飲料,這下真是><|||
一口氣喝掉1500c.c.的可口可樂,真的讓我很想去放火把可樂公司燒了,超痛苦的。接下來,總算到了拆禮物時間,哈哈哈~~~~雖然說真正交心的朋友不多,但是得罪過的人倒是很少,算是廣結善緣的我,居然收到整整兩大袋的大小禮物。這對第一次收到生日禮物的土包子而言,哈哈~~豈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雖然說,其中,單單是杯子就收到了5個,相框、相簿、風鈴都有重複,更扯的是直屬學姊送了我2付耳環後才尷尬地發現,我這個怕痛的學妹沒有穿耳洞,真是糗翻了。害我都不知該怎麼跟學姊說,其實,我是真的很喜歡那2付耳環。還好10點鐘的下課時間,我訂的蛋糕也送來了,^^|||收了大夥兒這麼多禮物,不回饋點小禮豈不是對不起大家!?
※ ※ ※ ※ ※ ※
這個生日剛好是星期六,我就這樣帶著笑容超級開心地過完了半天。中午一出校門口,哇勒~~~~我有沒有看錯,是暴龍耶!?從來都是遲到的暴龍居然會出現校門口『等』我,一向應該都只有別人等他的份吧!?他一見到我,就向我走過來,『巫婆,生日快樂!!』接下我肩上的書包和手上提的2袋禮物,他大大的笑容,讓我的心情也High了起來!『走,我帶你去過生日!!』不讓我有反駁的餘地,他拉著我離開校門,讓來來往往不知情的同學們誤以為我和他是一對。
『中午想吃什麼呀!?』他笑著問我。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誼過後,本來以為沒有事情了,誰知道,還是有不知道那兒來的事情一直牽連著。
紙條的傳遞是由10塊錢開始的,原來,聯誼那天他跟我同學借了10塊錢做公車,就請小廖幫忙,輾轉將那欠的錢請我代還,大概是因為不好意思只麻煩我,就寫了張小紙條問候我那多災多難的腳踝。其實,經過聯誼那天,我已經不在那麼排斥暴龍這個人成為我的朋友,畢竟,那曾經有那麼一度讓我以為回到小時候被大哥哥們呵護的童年。
※ ※ ※ ※ ※ ※
那時家裡管的嚴,明明養了個男人婆女兒,卻不准男孩子打電話來找我,我和暴龍的友情就只好藉著小紙條的傳遞維持,信差從小廖變成同學小梅和她的男友長頸鹿哥哥,話題從腳踝的病情蔓延到生活的瑣事,以及暗戀的男孩怎樣、暗戀的女孩如何等。
※ ※ ※ ※ ※ ※
在這中間,我歷經了人生的第一個黑暗期。
父親退休後,家中的氣氛漸漸地緊張起來,也許是父親不能適應突然地失去工作這個生活重心吧!!父親開始患得患失,對母親的要求漸漸地不合理。而身為職業婦女的母親,忙碌的生活突然加入的壓力。終於,衝突漸漸上升,家中開始爆發無數的爭執。身為長女的我,對這個家庭的維持,開始茫然又無助,夾在中間,我既不想失去母親,又不想放棄父親,更希望能保護那還處在天真童年的妹妹。這時,暴龍不時傳來的安慰紙條,成了我唯一的情緒窗口,我的無助、不安、痛苦、徬徨,全寫在紙條上,回報的一張張充滿安慰、支持的紙條,讓我在崩潰的邊緣,看到了一絲的曙光。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到了那個惹人厭的聯誼當天,早上真是一百萬個不願意起床,唉~~~好不容易有一天可以睡晚一點,卻得一樣時間起床,真是想扁人!!更慘的,昨天我才扭到腳,唉~~~最近不知道為啥,幾乎三不五時就扭到腳,真是痛死人了,就說那個暴龍帶塞,昨天跟他約了確定行程,就又在他面前差點摔個狗吃屎,想當然爾,我的腳自然又扭了><|||。
※ ※ ※ ※ ※ ※
約定的時間是早上8點,所以我吃了早餐後就匆匆忙忙地出門,明明天氣就不冷,老媽偏偏硬要我穿一件俗到家的外套,哇勒!!我最痛恨黃色和綠色,看來,我今天肯定是要倒楣一整天了!!果不其然,才出門上了公車,公車居然到新公園(現在的228紀念公園)前面就拋錨了,雖說已經離集合地不遠,可是~~~~我的腳,我那跛腳,唉~~只好硬著頭皮下車,走到台北車站,這個平常常走的一小段路,今天卻覺得特別漫長,真想轉頭回家算了,我的腳~~~痛呀!!
終於一跛一跛地到了大亞百貨前面,啥!?只有我們班上女生,那些男生,去~~~~我該不會又被擺道了吧!!原來,那位了不起的暴龍,又遲到啦!!真是夠了,這個豬頭到底有沒有一點時間概念呀!?連今天都能給我遲到,真是夠了!!我又再心裡咒罵他一百萬次,真是丟臉死了,我這下該怎麼跟同學交代,就在我一肚子火就快爆發時,終於看到一身牛仔裝的暴龍慢慢地走過來了,唉~~~礙於面子,這筆帳晚點在私下了結!!在確定大家都到齊後,大夥兒就出發了,目標外雙溪,烤肉去囉!!
※ ※ ※ ※ ※ ※
對我這個平常被老媽管的死死的小孩子而言,能夠跟著同學們出來玩真是件新鮮的事,一路上一堆女生在公車上唱歌(真是夠丟臉的),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大家分組烤肉,七手八腳地生火、聊天,天阿!!這就是所謂的聯誼唷!?真是夠無聊地,加上我根本就是超級會暈車的體質,從火車站坐車到外雙溪來,根本就已經暈車暈到只想任性地發脾氣,還得擺張虛偽的臉跟大家說笑,唉!!就說是苦差事,不過,好一點的是,我沒有跟暴龍分在同一組,這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唸個女校,已經讓我夠憋了,從小在男生堆中長大的我,一下子面對一整校的女生,真叫我手足無措,每個女生都嬌滴滴的,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話。就怕不小心說錯一句話,開學一個月,朋友不少,知心好友沒半個,終究講話要太小心,到最後變成不太敢說話。
『巫婆,你好歹也考上女校,怎麼樣,跟我們班辦個聯誼吧!!』國中同學小廖百般無聊地說著。
『去.....找死呀!!叫我辦聯誼,找我麻煩!』我無力地反駁,真的不想沒事找事做。
唉....我這個人就是心軟,實在拗不過小廖的撒嬌,在幾次反駁失效後,我只好回班上硬著頭皮詢問大家的意見,沒想到,阿!?不反對!?不會吧!!我還以為名校的女生都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天使,是不屑去聯誼的,原來,她們還是有愛玩的一面,看來我這個男人婆是不太瞭解女人心。
※ ※ ※ ※ ※ ※
終於到了約定要先行前開會的日子,唉~~~再不願意,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場,我得先去見一見小廖她們班上的活動股長,唉~~~誰不知道我其實是想回家的,下午還得上鋼琴課說,真是麻煩,居然約星期六中午,實在是讓我十分不爽。
放學,打掃完,我只好趕快趕去約定地點,約中午12點,偏偏我的蘑菇個性,出發時已經晚了15分鐘,醬子要趕去光華商場得用跑的,唉~~~就說這是吃力不討好的差事嘛!!唉~~~心理開始埋怨起小廖了,都是他幹的好事,現在他把這差事堆給一個我根本不認識的陌生人,這根本是找我麻煩!!一路我一邊跑一邊在肚子裡犯嘀咕,台灣9月的太陽還是挺毒的,熱死我了!!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咪,
對不起,我講了一些讓你不開心的話....
不管怎樣,我都還是那個愛你的女兒....
看你失去笑容,我好難過....
可以原諒我嗎QQ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妮最在乎的人 是丫頭奶奶 & 丫頭爺爺
妮最在乎的貓 是丫頭 & 熊熊

妮最想要的 是一家和樂不爭吵的畫面
妮能有個能扶持一生 願意跟我一起照顧家人的伴侶嗎

天知道阿~~~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