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屋公告

丫頭喵屋    網址 http://cat.yatocat.idv.tw/

愛,唯一歸途  網址 http://blog.yatocat.idv.tw/

二、謹記名言篇
        記得大學的謝邦昌主任曾經教誨我們這些未來的統計人員一句話,有幾種人的話不能相信:律師、政客、統計學者、氣象學家。我居然在短短的48小時內深切的體認了這句話最真實的意義,律師和政客為陳水扁和連戰,統計學者就是那群搞民調的豬頭們<--好像罵到以前的自己,最重要的就是--氣象學家了,可惡、可惡....在台灣看東京的氣象,氣溫不低跟台灣的鋒面經過時差不多,也沒有降雨的預測,沒想到,一到東京~我就後悔了,很明顯地,只帶了3套衣服的我未來5天的日子會很難熬,更何況3套之中還有一套是裙子耶~東京的氣象預報一打開,一周雨天,甚至還有下雪的可能,痾~當看不懂日文的我,單單看到表示預測的小雪人和雨傘的時候,我已經在心中X字連連了丫!!
        第二天一大早從旅館起床,拉開窗簾一看,雨勢並不小呀,看來也沒啥好的計劃,我們只好先去銀座的WACHI FIELD(瓦奇菲爾德)去逛逛,讓我狠狠地敗家了我朝思暮想的達洋貓皮製品,我看到了有一段差距的價位,當場毫不猶豫地買了一個手提包、兩個我哈了很久的髮夾和一個皮夾,還幫千慧買了他想要的記事本(這才是第一站而已耶@@|||)。本來很想要Ken把拔幫我照一張我沉迷於達洋群中的照片,不過在百貨公司的專櫃,ㄟ~不太好意思照相,那....那就敗家吧!!載著買買一袋戰利品,繼續往下一站去.....我一直很好奇的,名牌聚集地--表參道。
        到了讓我留口水又買不起的表參道,哇~~漂亮美眉真不少,儘管下著雨,他們撐著傘也盡量做到優雅,真厲害,跟台北美女們一樣,穿著美美舉止優雅,跟偶這個新竹毆巴桑就速不一樣呀!!經過MORGAN的專賣店,痾~看著自己拉塌的樣子和乾淨又漂亮的店面,我居然提不起膽子走進去看看東京賣的MORGAN跟台北賣的有啥不同.....呵~迷錯,偶粉鼠.....
        又去了跟台北西門町差不多的竹下通,在那兒看到了貓咪網站中常常被提及的櫻桃小餐桌和草莓貓帳棚,真是太優太優了,很想搬一個回家孝敬給我們丫頭女王,但是一想到--我們家貓咪喜歡玩貓公寓遊戲,那草莓恐怕兩三下就被壓成草莓醬了,只好作罷....(套句Ken把拔說的,草莓貓帳棚在我們家的命運,會是草莓貓帳棚-->草莓透天厝-->921大地震-->一團草莓醬,唉....人家哈姆都有草莓帳棚><|||)。另外同系列的可愛貓提袋,也因為耐重皆不超過5KG....我們女王的體重早就超過上限,只能望包興嘆了....
        肚子咕嚕嚕地抗議中,我吵著要Ken把拔帶我去祭五臟廟,嘿嘿~這會兒Ken把拔可是帶我這個大胃王去吃旋轉壽司耶~呵呵,怕是不知道等等荷包要怎麼死的,我果然是不客氣的吃到摸肚皮喊撐,呵呵~再來要去景點明治神宮啦!!
        哎呀~我是觀光客嘛!!敗家歸敗家,著名的景點也是要進來踩一踩才表示我也有來過呀!!呵呵~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這兒感覺特別的寒冷,我和Ken踩在那碎石子路上,看著少少的遊客與我們擦肩而過,忘記是誰跟我說,這兒的神是觀音: ) 要我來求個結緣守,看看能不能跟我身邊的Mr. Right長相廝守囉!!呵呵~是要說偶身邊這位嗎??他從不相信這種耶,那偶就不知道有沒有用了!!不過,我倒是特地幫好友千慧求了一個,希望他的Mr. Right 快快出現囉!!另外,也幫我媽媽買了個健康的平安符,希望他能好好地健康地開心過日子(ps.這段的插圖在喵屋的是明治神宮的入口,在新聞台的是明治神宮內的一堆大釀酒桶唷!!^_^)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出發囉!!
        Ken把拔一直跟我說要帶我去日本玩,這次總算是決定要兌現了: ),我們在2004年的3月21日,一片總統大選完後的嘈雜中出發了。因為算到了選舉剛結束,又遇上下雨天,我們提早出發前往中正機場,想想如果早到了話就在航廈裡面逛一逛吧!! 沒想到....我們居然11點就到了中正機場.....@@|||跟易遊網的人約定取機票的時間是12點45分耶~沒辦法,我們原本預估的塞車和選舉激情全都沒有遇上,公路局車車一路狂飆就這樣早早到了機場啦!!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丫!!偏偏我們要搭機的第二航廈,無聊到我快要抓狂(看右圖的照片中我的表情就知道啦@@),沒有什麼店面可以晃,我在那僅僅少的可憐的2個店面內晃來晃去,在航廈內走來走去,在椅子上耍寶、扮鬼臉逗把拔笑,但是,還是找不到樂子打發時間,連希望能看到幾個漂亮的空姐都沒有,天阿~若大的航廈,怎麼連美麗的空姐都消失了呢??好不容易捱到易遊網的人出現,我們終於可以離開這個快要把我悶死的航廈大廳了....
        為了安撫我快要無聊到發荒的情緒,我們決定要先出境,來逛逛免稅商店....可惜不懂名牌的我,進去那一排排的免稅店又呆掉了,痾~我都不認識....本想買罐豐胸霜的我,卻在靠近化妝品店的時候被香水味道嚇得往後倒退30步,痾~我看就讓他繼續小吧....更慘的是,連逛逛菸酒專區都迷有看到偶的愛煙--沙邦尼的蹤影,痾~當我們到達登機門的時候,正如看官們所見的,還離登機時間很遠很遠勒~(看不清楚照片的朋友們,我來解說一下,我們到達登機門的時間為13:38,而飛機的起飛時間為14:55.....夠誇張了吧!!)
        說真的,若要我對這個把我關了將近4個小時的第二航廈下個什麼註解了話,就是--我從來不知道新東陽這麼討厭,7-11那麼可愛,因為我在航廈內最痛恨的就是又看到賣烏魚子和鳳梨酥禮盒的新東陽,痾~還一間接著一間,我嘴巴有點小癢想吃點小零食,我真是太想念7-11了.... 
        當晚到了東京,等我們在旅館安頓好已經是晚上10點多的事情,肚子餓的咕嚕嚕地,東西扔進旅館就衝出去找了間24小時營業的店點了我最愛吃的親子井嗑光光,拍照!?哈哈~餓都餓昏了,還管要拍食物勒,我果然是不適合寫遊記的人....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年的記憶這一系列的故事
早在丫頭喵屋還在自己租虛擬空間的時候
貓毛就曾經拿出來說過
這次
因為整理備份光碟
把舊文拿出來充版面
大家就忍耐忍耐吧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封寫著我瘋狂告白的信(雖然只有5個字),寄出去卻石沉大海,讓我又開始胡思亂想,懷疑是不是自己又表錯情,受過一次傷害,其實心裡還是有某種程度的懼怕。好在,在這年中秋節的前一天晚上,我接到了這封信的回應--暴龍的電話。
※ ※ ※ ※ ※ ※
『巫婆,要不要出來唱歌!?』暴龍打電話來邀約,說是隔天已經和一票高中同學約好了,其實,小蛙、小豪他們我都認識,也一直都還有聯絡,說不去就太不給他們面子了。
『好呀!!幾點!?在哪裡!?』其實心裡有點小雀躍,卻仍然得裝著很不在意。
『一點,老地方見,要準時唷!!』哇勒~~~從暴龍嘴裡說出要準時還真是讓我有點不習慣,不過,也許他現在是軍人了,應該比較有紀律吧!!
『OK!!那到時候見面聊囉!!』一掛下電話,我就開始翻衣櫥,2年沒見面的我,總希望能給暴龍一個好印象。
※ ※ ※ ※ ※ ※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快地,3個月的暑假就被我渾渾噩噩地過完了,沒有等到他的一封信或是一通電話,我就又再度回到學校去上課,就在回到宿舍的那一天,我的桌子上躺著一封信。
※ ※ ※ ※ ※ ※
其實只是一封簡短的信,暴龍在大一升大二的暑訓裡,又莫名其妙地想到我了,依循著我一年前寫給他的地址,他把信寄到了我的宿舍,好險我只有換房間而沒有搬家,才讓這封信在2個月後到達我的手中,真是封命運坎坷的信。
再度和暴龍取得聯繫,當天晚上,我就迫不及待地回了他的信,並給了他我的新地址,當然,這次我已經學乖了,雖然迫不及待的回信,但是,已經先做好一年後再收信的心理準備。沒想到,一個禮拜後,我收到了一封長達7張信紙的長信,裡面,還附了張他的近照,實在不是我愛笑,看到他那張想笑又不敢笑的照片,就實在很想幫照片中的他笑出來,其實,那陣笑意,我也分不清楚是因為收到了信,還是因為那張照片。那整整7頁的內容,他幾乎把這一年多來沒有講的事情都補上了,他這一年來的生活點滴全都紀錄在裡面,但是,我的心卻在看到最後的時候漏跳了一拍,那第7頁的信末,有4個潦草的字,寫著『我好想你』,知道軍中信件有檢查制度的我,開始懷疑那4個字是不是別人幫他加上去的,但是,卻又讓我的心,從原來的平靜轉而波濤洶湧,他真的想我嗎??
那封長達7頁的大作,我整整唸了N次,實在想不出來,字裡行間已經完全被軍校洗腦的他真的會寫那幾個字嗎??畢竟,前面6頁半的內容,規律枯燥地像是在唸軍訓課本,這最後那幾個字,就像是軍訓課本最後突然出現情詩一般地突兀,害我反覆思量,到底該不該回這封信。
這次,我沒有衝動地直接回信,在拖到3天後才提筆回信,前面一樣地跟他說著升上大二後的改變,一直到信末,我用備註的方式,加上了我生平最大膽的一次表白『我也很想你』,鼓起勇氣,把信寄出去了。
※ ※ ※ ※ ※ ※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算是已經心碎,還是得將感情收好,繼續地強顏歡笑,我躲著暴龍,甚至試過是否要交個男朋友,但是,我發現我已經開始用暴龍當作一個標準,去衡量每一個男孩子,偏偏,其他的男孩子都不是暴龍。
※ ※ ※ ※ ※ ※
聯考過後,我大病一場,與所有的同學朋友失去聯繫,我是故意的,因為,這時候,幾個月前心碎的感覺才全部湧現,我除了趴在枕頭上不斷地哭泣,我沒有其他的方法來消化那心痛的感覺,家人只當我聯考失利在沮喪,殊不知我哀悼的不是聯考的失敗。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了一個多月,莫名其妙地有了間大學可唸,也躲掉了暴龍的很多通電話,直到一天,一封從高雄鳳山寄來的信,打碎了我所有的偽裝。
想想我沒有朋友在高雄,但是那字跡熟悉到刺眼,我拆開來看,原來是暴龍從軍校寄來的信,跟我說著他入伍訓的事情,軍校的甘苦,想來,我錯過了他去唸軍校前的邀約電話,但是,當時正昏了頭的我卻沒有想到,心裡難過到想要窒息,不斷地哭泣,不知他為何不願意告訴我他去唸軍校的事!?但是,還是在悲傷了幾天之後,提筆寫信給他,告訴他我即將在9月份進入大學的事情。一直到我開學住進宿舍,還是跟他斷斷續續地通著信,直到他入伍訓結束前,叫我等待他新的郵政信箱確定後在寫信給他。
※ ※ ※ ※ ※ ※
這一等就是半年多過去了,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以及統計系繁重的課業,的確讓我忘記了很多事情,但是,我卻沒有忘記那個曾經在我心裡佔有一席之地的暴龍,其實,大學後住校的我,已經不再受家裡那麼嚴格的管束,我可以去玩,也可以收信,只是,卻沒有那個會帶我去玩和寫信給我的暴龍了。大學裡,學長同學一大堆,大一還算是大家炙手可熱的新鮮貨,我雖然是醜小鴨,但在男多女少的統計系,行情還不算太差,加上名校出身的光環,在大家還沒有熟到見識我的粗魯前,還是有一絲絲讓大家幻想的空間,而我,卻仍然在尋找一抹暴龍的影子。
大一的寒假,我瘋狂地打工,上了大學就變成愛錢一族的我,一整個寒假幾乎都在重複同樣的日子,每天睡到中午起床,下午去模特兒公司綵排,晚上去TVBS打工,這時,我接到了一通電話,暴龍打來的,要約我去看電影,偏偏,隔天是我爭取已久的試鏡日子,我想也不想地拒絕了他,推說改天,哪知,這一通電話Miss掉後,他的寒假也結束了,我再打電話去他家時已經找不到人了。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那次和平島之旅,我想我已經完全地淪陷了,暴龍的溫柔、暴龍的體貼,已經讓我那原本已經隱藏好的心又完全地失落了,我喜歡他,甚至可以說已經有點愛上他了,畢竟,這高中2年多來的歲月,幾乎可以說都是他陪伴著我度過的,他永遠第一個分享我的喜怒哀樂,永遠記得安慰我、支持我,讓我的生活不知不覺地被他滲透。那次出遊之後,我們幾乎天天通電話,訴說著彼此的生活瑣事,即將升上高三的我們,面對外在的沉重壓力,這段就要萌芽的感情是否經得起這摧殘!?
※ ※ ※ ※ ※ ※
就在這個我以為一切都很美好的暑假,暴龍的奶奶走了,一向都是暴龍在聽我訴苦,第一次,我看到了他真性情的那一面,他難過到不能自己,我試圖安慰他都徒勞無功後,決定坐車前往基隆,守在他的身邊陪伴著他,那是我第一次主動地出現在基隆。那一天中午,他接到電話後到基隆火車站接我,在我出現的那一刻,他緊緊地摟住我,我想,我來對了吧!!他的確是很需要朋友的安慰。那一天,我陪著在基隆市區緩緩地走著,聽他說著疼愛他的奶奶的故事,悲傷的氣氛感染了我,我強烈感覺到他心中的不捨,我好心疼。
奶奶的後事告一個段落後,暴龍變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知道,那一切的感覺都不一樣了,這時候的暴龍變得暴躁、放縱,而我,除了傻楞楞地看著他的轉變和我們沒有進展的感情。一直到開學前的某一天,他失約後,我才知道,這份失去親人的痛,已經抹煞了原本快要萌芽的愛情。
※ ※ ※ ※ ※ ※
那次的失約,我整整傻在約定的地點等了一整個下午,從中午的下課人潮等到下午的下班人潮,我才很確定地知道,他不會出現了。心裡雖然難過,卻只能憋在心底,楞楞地回家。我終究只是一名不起眼的醜小鴨吧!就連安慰人也不會。
不過,我和暴龍仍然繼續有著書信的往來,我開始決定用我自己的方式偷偷喜歡他,就是每週排定複習進度,我一邊自己唸書、一邊幫他整理筆記,就這樣,我每個禮拜將整理好的筆記寄到他家裡去給他。只希望,能夠對他有幫助。希望他能夠不要放棄,重新燃起大學夢想的希望。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