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是已經心碎,還是得將感情收好,繼續地強顏歡笑,我躲著暴龍,甚至試過是否要交個男朋友,但是,我發現我已經開始用暴龍當作一個標準,去衡量每一個男孩子,偏偏,其他的男孩子都不是暴龍。
※ ※ ※ ※ ※ ※
聯考過後,我大病一場,與所有的同學朋友失去聯繫,我是故意的,因為,這時候,幾個月前心碎的感覺才全部湧現,我除了趴在枕頭上不斷地哭泣,我沒有其他的方法來消化那心痛的感覺,家人只當我聯考失利在沮喪,殊不知我哀悼的不是聯考的失敗。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了一個多月,莫名其妙地有了間大學可唸,也躲掉了暴龍的很多通電話,直到一天,一封從高雄鳳山寄來的信,打碎了我所有的偽裝。
想想我沒有朋友在高雄,但是那字跡熟悉到刺眼,我拆開來看,原來是暴龍從軍校寄來的信,跟我說著他入伍訓的事情,軍校的甘苦,想來,我錯過了他去唸軍校前的邀約電話,但是,當時正昏了頭的我卻沒有想到,心裡難過到想要窒息,不斷地哭泣,不知他為何不願意告訴我他去唸軍校的事!?但是,還是在悲傷了幾天之後,提筆寫信給他,告訴他我即將在9月份進入大學的事情。一直到我開學住進宿舍,還是跟他斷斷續續地通著信,直到他入伍訓結束前,叫我等待他新的郵政信箱確定後在寫信給他。
※ ※ ※ ※ ※ ※
這一等就是半年多過去了,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以及統計系繁重的課業,的確讓我忘記了很多事情,但是,我卻沒有忘記那個曾經在我心裡佔有一席之地的暴龍,其實,大學後住校的我,已經不再受家裡那麼嚴格的管束,我可以去玩,也可以收信,只是,卻沒有那個會帶我去玩和寫信給我的暴龍了。大學裡,學長同學一大堆,大一還算是大家炙手可熱的新鮮貨,我雖然是醜小鴨,但在男多女少的統計系,行情還不算太差,加上名校出身的光環,在大家還沒有熟到見識我的粗魯前,還是有一絲絲讓大家幻想的空間,而我,卻仍然在尋找一抹暴龍的影子。
大一的寒假,我瘋狂地打工,上了大學就變成愛錢一族的我,一整個寒假幾乎都在重複同樣的日子,每天睡到中午起床,下午去模特兒公司綵排,晚上去TVBS打工,這時,我接到了一通電話,暴龍打來的,要約我去看電影,偏偏,隔天是我爭取已久的試鏡日子,我想也不想地拒絕了他,推說改天,哪知,這一通電話Miss掉後,他的寒假也結束了,我再打電話去他家時已經找不到人了。
後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被認為是直屬學長的女友,至少,全繫上都是這樣認為,大概只有我自己在狀況外,我冷冷地看著這個全身上下一點點暴龍影子都沒有的學長,我只能賭賭看,是不是不像暴龍的他就不會傷害我,可惜,一個學期過去了,我在暑假來到前,拒絕了學長,終究,他不是暴龍,而我,沒法子對他有那一絲情愫。
※ ※ ※ ※ ※ ※
就這樣,大學一年級過去了,這個暑假,我放棄了打工,只希望能再等到一通電話,卻再也沒有他的消息。就這樣,在我大學的第一年,陪伴我整整3年的暴龍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