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誼過後,本來以為沒有事情了,誰知道,還是有不知道那兒來的事情一直牽連著。
紙條的傳遞是由10塊錢開始的,原來,聯誼那天他跟我同學借了10塊錢做公車,就請小廖幫忙,輾轉將那欠的錢請我代還,大概是因為不好意思只麻煩我,就寫了張小紙條問候我那多災多難的腳踝。其實,經過聯誼那天,我已經不在那麼排斥暴龍這個人成為我的朋友,畢竟,那曾經有那麼一度讓我以為回到小時候被大哥哥們呵護的童年。
※ ※ ※ ※ ※ ※
那時家裡管的嚴,明明養了個男人婆女兒,卻不准男孩子打電話來找我,我和暴龍的友情就只好藉著小紙條的傳遞維持,信差從小廖變成同學小梅和她的男友長頸鹿哥哥,話題從腳踝的病情蔓延到生活的瑣事,以及暗戀的男孩怎樣、暗戀的女孩如何等。
※ ※ ※ ※ ※ ※
在這中間,我歷經了人生的第一個黑暗期。
父親退休後,家中的氣氛漸漸地緊張起來,也許是父親不能適應突然地失去工作這個生活重心吧!!父親開始患得患失,對母親的要求漸漸地不合理。而身為職業婦女的母親,忙碌的生活突然加入的壓力。終於,衝突漸漸上升,家中開始爆發無數的爭執。身為長女的我,對這個家庭的維持,開始茫然又無助,夾在中間,我既不想失去母親,又不想放棄父親,更希望能保護那還處在天真童年的妹妹。這時,暴龍不時傳來的安慰紙條,成了我唯一的情緒窗口,我的無助、不安、痛苦、徬徨,全寫在紙條上,回報的一張張充滿安慰、支持的紙條,讓我在崩潰的邊緣,看到了一絲的曙光。
※ ※ ※ ※ ※ ※
既然是黑暗期,當然不會那麼單純。14歲的小女孩總是會對男孩子流露出一種愛慕,從國中起,我就偷偷喜歡著一個同校的男同學,偏偏醜小鴨外表,讓那個男孩子從來不在我身上用心,只是把我當成哥兒們一樣地對待。就在家中情形讓我最無助的同時,我暗戀的他開始注意一個北一女的美女,每每聽他開心地跟我訴說,我的心更是沮喪萬分,這種少女夢碎的心事,一樣地無處宣洩。與我相同情形的暴龍,正等待著一個讓他傾心許久的女孩,就這樣,我和暴龍就互相替對方打氣,希望對方能被各自心中那一個完美形象多注意一下。這樣的互相支持與打氣,就讓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靠近。
※ ※ ※ ※ ※ ※
聯誼後的幾個月,我和暴龍就這樣藉著一張張小紙片分享彼此的心事,甚至,到後來,也對那小紙片越來越用心,從隨堂測驗紙到花錢買的美美信紙,從隨便折一折到後來每張小紙條都有不同的摺疊方式,漸漸地,傳紙條對我而言,從隨便的一件事,成了一件生活中重要的事情。在沒有知心朋友的學校裡,我透過小紙片,得到了高中以來第一份誠摯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