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妮從小就超愛吃飲茶的點心,雖然爆炸油~~
尤其小小妮的時候,看著車車推過來,坐在兒童椅上高高的點著想吃的食物~
那真是阿妮最美味的童年回憶之一
偏偏來到了飲茶沙漠--新竹定居....
倒了中信,沒了崇軒,現在已經看不到茶點小車車了....
差點以為新竹就要沒有粵式茶樓可以吃飲茶了呢!
好在Sogo樓上新開了三合院,
可惜卻是採點餐的方式,跟國賓的玖樓一樣....
唉~~不過還是要來吃吃看的啦!!


一開始桌子上的小菜,我們只留了甜芋頭,
注意,小菜不是招待的~不要的要請他收回去唷!!( 應該沒有人這麼"天然" )
口感還不錯,我不是很愛吃太綿的芋頭,這兒的芋頭有點兒軟Q,剛好很合我的口味~

這次因為有優待券,生菜明蝦崧是招待的....

其實2個人點這道菜份量重了點,因為蝦鬆炒的有點油....
一份是6小份 ( 就是6片生菜可以包成6份 )
其實吃個2份左右就會覺得太油膩了~
味道夠,不過梢嫌油了點....
看看老K認真的模樣.....
其實,有些店家的蝦鬆會滴油,他家是炒的很乾
油膩是吃進去以後的感覺,可能一個人吃太多份的關係吧!!

接下來是我超愛的點心了~~
來這兒就是為了要吃點心.....

老K點了他愛吃的鮮蝦腐皮捲~

炸的很酥,可惜我不是很愛腐皮的味道 ( 我天生不愛吃豆腐類的 )
所以,這道點心變成老K專屬,我沒法子下Command....

我很愛的蒸蝦餃....
不油膩,皮又很Q,可能是因為點了才去蒸....
不像推車車的那種會蒸太久~
所以很推薦!!
裡面都各有一隻完整的蝦蝦唷!!
這個沾黃芥末一起吃,整個超對味.....
再來是我每次吃飲茶都會很期待的灌湯包~~

雖然同樣位置,但是,三合院的灌湯包真的完全輸給原來崇軒的灌湯包~
甚至~還不如中信的.....

料不少,我是沒吃到魚翅,
可是,湯頭整個輸掉~鮮味不夠....
感覺雖然是很多料放下去蒸~
可惜用的高湯頭卻很沒味~
這個灌湯包是我今天吃到最大的地雷~
下次應該不會有機會再點他了....

再來上場的點心,是小籠包....

他的小籠包內餡是只有肉而已~
皮的手工不錯,不會太厚浪費了湯汁~
也不至於薄到像水餃皮的口感....
內餡味道也不像鼎泰豐的那麼油 ( 我其實很討厭吃鼎泰豐的小籠包,太油膩.... )
配上紅醋和薑絲~
是還不錯的搭配....

蟹黃燒賣是阿妮瘋狂熱愛食物,
不管是7-11的冷凍櫃還是五星級大飯店,只要有這個品項阿妮就一定會點~~
這兒的蟹黃燒賣味道不錯,不會太鹹~
真要嫌棄起來就是太油了點~~
但是~~這道點心~阿妮根本來者不拒~~
愛到一個不行.....

再來就是阿妮吃飲茶必點的糕類點心--蘿蔔糕~

不要小看港式飲茶的蘿蔔糕~~
跟一般菜市場or早餐店的就是不同~
真正功夫的蘿蔔糕~
不會太水~也不會過硬~
吃得到一口一口的蘿蔔絲....
因為蘿蔔絲會出水,所以要能吃到好的口感~
還是要靠師父的功夫....
這份簡單又平價的小點心~
差一點點口感就會差很多~~
這兒的蘿蔔糕~比之前崇軒的好吃....
可惜~今天因為小菜已經點了芋頭,就沒點芋頭糕....
國賓玖樓的芋頭糕很香,下次我也要來這兒嘗試一下三合院的芋頭糕....

再來是很不養生的炸春捲....

炸的金黃酥脆的春捲皮~
實在是讓人無法抗拒....

我其實本來沒有特別愛春捲~~
因為,之前中信和崇軒的春捲都是地雷....
沒想到三合院的春捲卻意外好吃!!
皮炸的酥脆,內餡用雞肉,所以不會油膩....
以前新竹那2間的都是用豬絞肉~太油了....
這春捲真的是要大推一下的!!


輪到甜點啦!!
不讓阿妮點會大鬧餐廳的  芝麻球....
這個點心~在飲茶中是基本款~~
幾乎不曾出現過地雷....
更是阿妮和千千的最愛~~
有次崇軒一直沒推芝麻球來~還讓妮和千差點翻了崇軒的桌子~
芝麻球對阿妮而言,就是迷戀~沒有理由~~這就是 愛 阿~

這椰汁西米露是招待的甜湯~~
好在我今天沒點甜湯~不然會喝到爆炸....
甜湯~顧名思義就是 甜甜甜甜甜
這碗真的是甜到爆炸~

可是....三合院的菜單裡面居然沒有杏仁豆腐~也沒有椰汁豆腐....
這....這....
飲茶沒有杏仁豆腐是不被阿妮原諒的....
但是千千應該會很爽.....
因為 千千討厭杏仁味....

整體而言,給三合院75分吧!!
因為,人員算是服務很好,也可能非假日時間客人也少吧!!
可惜上菜速度抓的不是很好~
常常一口氣上太多或是中間空很久~
點心冷掉又會很油膩....
其實~建議上菜時間調整一下會更好~
免的客人有些點心上菜後反而都放冷了才吃得到~~
這就是飲茶會用推車的原因~
吃完一份再拿一份~才是最剛好的狀態啊!!
點心果然不適合用點餐的方式....可惜阿~可惜.....



ps.要加茶資&一成服務費唷!!

三合院粵式茶樓
新竹市民族路2號13樓 Sogo百貨13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