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爆走文,所以要來一個仙草冰消消火

昨天發現我的寶貝ERp系統跑出來的庫存明細表,變成了詳實紀錄歷史History的明細帳,於是便拿起電話,來個親愛的客服Call Out活動,電話接通......急忙把問題敘述,為何庫存明細表和庫存明細帳和IC Design的庫存明細表,規格居然都不一樣,還有,之前再三強調的明細表是沒有出入明細帳的問題的,現在卻給我一張大雜燴的報表,一張報表啥都有,有時候,訊息太多並不是好表好嗎??
                                ( 以下,N表示沒修養的笨妮D表示D公司沒概念的豬頭客服 )
於是,
        N:先生,我想請問一下,XXXR67那隻報表,為何庫存明細表卻有出入的明細帳?是我用錯報表了ㄇ?
        D:啊?
        N:我在RUN XXXR67那隻報表,請問,我要看到目前庫存量大於0的報表,不是看庫存明細表嗎?為何會出現一大堆庫存早就已經是0的紀錄呢?我想請問一下,我要看到目前庫存狀態含批號的報表,是不適用庫存明細表呢?
        D:請用庫存明細表
        N:問題是庫存系統的庫存明細表沒有批號的資訊,我要看到批號,請問,XXX的庫存明細表,XXXR67,可以用嗎?我要怎麼設呢?
        D:就是庫存明細表啊??
        N:問題現在RUN出來的結果,XXXR67那隻的結果是庫存明細帳的資料耶,跟庫存系統的庫存明細帳一樣,我要的是庫存明細表,我以前RUN的都是庫存明細表阿,我不要庫存明細帳的那些進出帳,我只要看到目前庫存狀態.....
        D:那您就用庫存明細表啊??
        N:請問是XXX的庫存明細表嗎?那隻就是XXXR67阿,我就是說那隻出現的結果是變成跟庫存系統的庫存明細帳一樣阿~~我要的是明細表啊??請問是程式的問題還是我下的條件的問題?XXX系統的報表有分明細表還是明細帳嗎??
        D:就是庫存明細表啊??(到此我已經開始有點發火,我到底是在跟人講話還是機器語音??)
        N:問題我剛剛有說,XXX系統下的庫存明細表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庫存系統下原來那種庫存明細表再多批號的資訊,請問,有沒有這樣的報表??我們以前有RUN過耶,那是庫存明細表嗎?
        D:喔~就是庫存明細表阿.... (這位客服先生已經開始鬼檔牆了嗎?)
        N:問題他出來的結果是庫存明細帳啊??我要的是明細表.... (NI已經開始發火了....)
        D:那可能是胎偷搞錯了?
        N:啊?什麼?
         D:那可能是胎偷搞錯了?
        N:啥 胎偷?
        D:那可能是胎偷搞錯了?
        N:什麼是胎偷?? (我快受不了對方越講越小聲,越來越含滷蛋的狀態.....)
        D:那可能是胎偷搞錯了?
        N:是Title嗎?什麼Title?報表哪邊有什麼Title?
        D:那可能是胎偷搞錯了?(這位先生,你是跳針唷??)
        N:先生,我說的是庫存明細表和庫存明細帳的問題,哪有什麼TITLE?你說什麼TITLE?
        D:那可能是胎偷搞錯了?
        N:請問你知不知道庫存明細表和庫存明細帳的差異,我不要說XXX系統的,我單獨問你,庫存明細表和庫存明細帳有什麼差異??什麼是你家的庫存明細表?什麼是你家的庫存明細帳?(瘋狂阿妮開始上課了)以你們原先的庫存系統,明細表只有目前的庫存各品號的紀錄,明細帳才有各筆的進出紀錄,我現在要的是,含有批號的目前庫存量,我只要看某一個庫別的,請問我應該要用明細表還是明細帳?
        D:我不知道....
        N:幹,你不知道,我就在問你阿,你還不知道?
        D:那可能是胎偷搞錯了?
        N:你現在給我把這通電話的紀錄登錄上去,我等等要去看,你處理不了也給我登錄上去.....,就這樣,再見( 整個已經呈現無法控制的爆走狀態 )

================摔完電話,血壓上升,頭痛半個多小時分格線================
半個小時後,上E-Service看到一個我自己也看不是很懂的案件紀錄,這是我剛剛提的問題嗎??

隔天早上,我又再接到對方的回電,沒辦法,我逼他要登錄以後他就一定得負責,這個傢伙有吃過我的案,我對他很記仇的......

        D:吳小姐,我幫您問過了,那是因為DateCode的問題?
        N:XXXR67,因為DateCode的問題?我們家沒有用DateCode,那樣會分開嗎?DateCode不是基本資料嗎??
        D:那是因為DateCode的問題....
        N:我說的是庫存明細表耶?
        D:那是因為DateCode的問題....
        N:我要的是,有批號的庫存明細表,有批號的庫存明細表!!所以我要的是XXX系統(這套ERP要批號管理一定得乖乖用XXX模組)下的庫存明細表,我想要看到的是目前庫存量,為何我不能用庫存明細表?以前都是叫我RUN庫存明細表的啊!我要的是庫存明細表....
        D:那是因為DateCode的問題....
        N:我說的是庫存明細表,不是DateCode,我知道有DateCode這個欄位,可是我要問的是,我要目前庫存量報表,目前庫存量,不要進出紀錄,只要目前庫存量..... ( 吶喊+完全一整個火氣上升 )
        D:那是因為DateCode的問題....
        N:幹,我不能接受,你叫你們可以搞清楚狀況的人跟我連絡 ( 氣嘟嘟的摔了電話..... )

下午打電話給老陳抱怨我變成錄音機,遇到鬼檔牆客服,沒想到,我火氣再度被飆升.....老陳卻說客服的老闆跟他抱怨,他的客戶搞不清楚狀況就一直打電話罵人.....
我哪有搞不清楚,我自認為我比他還清楚好不好,到底是誰搞不清楚.....我承認我罵了髒話,我知道我沒有修養,可是,那是因為他跟跳針的唱片一樣阿~~我只要我的問題可以解決,我不要管那麼多啦!!我要我的問題能解決啦!!老陳~~你快幫幫我啦!!我快被跳針客服搞瘋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