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才瞭解A公司的MIS周小姐,為何常常責罵User,並且對User的要求規定許多....
等到那群A公司的User們到了N公司,我才深深明白,這群傢伙是不能寵的

當初,大頭們決議要選擇D公司的產品....
不就是看上D公司的產品 標榜可以不需要MIS
完全可以由Users和廠商共同合作使系統得以運作
所以,我也深知老闆們害怕A公司那種系統被MIS掐住脖子的想法....
而一直對不該觸碰禁忌再三迴避....
更是積極的希望Users能自力自強~
畢竟~只要系統完成建置,我這號MIS的腳色很明顯就該功成身退....
尤其~當年曾經某任老闆說過一句話~
        你要當老賊嗎?系統搞定你就該走了吧!
這真是當頭棒喝~讓我深切明白自己的地位

可是~
這套系統,不論憑證、報表,
都有著讓User自行設計與調整的高度彈性....
的確與原先A公司那種被訂的死死的狀況有很大的差異~
偏偏我們的User不但不能體會這些優點....
還是秉持著~這些都應該是MIS幫我做好好的想法....
隨便丟個Excel檔案就開始命令~
甚至到最後~連基本資料都扔給我~
直接丟一張紙過來,叫我改版本....
問他哪些需要改...不知道....你自己查就是了....
幹~~
拿出文件請他閱讀
反過來跟我說~
我上班很忙~不像你那麼有空可以看書
幹~~
我是真的這麼閒ㄇ!?
你們蝦米東西都丟給我測~
我測完沒測完善請你們測 通通不理我
一要KEY資料又推三阻四....
又說是系統不好用~
這根本就祇是換系統不習慣而已

D公司的系統~
有提供線上教育訓練、紙本使用手冊.....
我也在每次畫面更新的時候,
在User電腦前操作給他看....
甚至更別說顧問每次來上課的操作演練....
好~居然冒出一句話...
你都不開課教我~我怎麼知道怎麼用....
@@   這不是推託之辭,我實在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幫你解釋了....

我終於知道~為何她們以前要被當狗一樣罵了
因為~好言好語跟她們說~
下場只是自己被當狗
要是想自己當人~就得把她們當狗....
所以~妮妮決定~
既然要用個不需要MIS的系統~就請當個這個系統的User....
而妮妮,也不再當好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