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就快要過6歲生日了,準備晉身為年上貓一族。

所以決定帶去給獸醫叔叔幫他洗牙,既然姊姊要帶去,熊仔自然也不能錯過這場盛事。



洗牙前,得先帶去給獸醫叔叔做個檢查.....

跌破眼鏡的是,丫頭女王的牙齒居然非常健康,反倒是愛吃乾乾又才4歲的熊熊,居然有一口爛牙,滿滿厚厚的牙結石,怪不得他的口氣一直都濃郁的讓我這個貓奴難以忘懷。



因為貓貓們洗牙必須麻醉,在洗牙的前一晚,即開始禁食禁水,這讓養尊處優的2貓非常不爽,平常要吃乾有乾乾要喝水有水水的2位,隔天一早已經非常不爽,可惜他們得撐到中午才開始麻醉。



中午送到獸醫叔叔那邊,叔叔檢查過小熊後,就準備幫丫頭女王麻醉,因為女王的壞脾氣已經讓她有3年沒有好好的被檢查過了,所以這次選擇了直接麻醉後進行相關醫療。



醫生秤過女王的體重後,6.1kg,女王在我的懷裡,被依生叔叔打了麻醉針在屁股上,慢慢的,我哄著她,讓她漸漸地放鬆,直到不再對醫生有敵意,醫生放心的接手過去,檢查了她的肛門囊腺有分泌物過多的情形,平常是連我這個娘都碰不到她的尊貴屁屁,醫生又檢查了她的牙齒和耳朵,在確定她需要進一部清潔耳朵&準備進行洗牙後,我就先把女王交給醫生,回到辦公室上班了。



等到我下班,女王和小熊的麻醉都已經退了,醫生在跟我解說過他們的血液報告之後(反正麻醉了順便抽血吧),我便帶著2隻退了麻藥非常不爽的貓咪們回家,結束了他們驚恐的一天。



女王回到家,麻藥退的差不多,走路有點歪,可是已經餓的拚命啃乾乾了,小熊倒是突然像吃了熊心豹子膽,瘋狂的對女王姊姊吼叫,並追打女王,在女王一次很凶的回吼之後,笨熊終於躲在電腦桌的最上方搞起自閉,家裡暫時恢復平靜。



這次的檢查,丫頭的血液報告有部分需要我這個媽媽密切觀察和注意的,小熊寶貝則是個標準的健康寶寶,不過,小熊的牙齒看來很容易有牙結石,我這個媽媽還是得想辦法幫他維持口腔健康,才能確保他的一口牙能用到他頤養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