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貓--教你如何防騙

前言

不要在貓咪販賣者的催促下或不斷慫恿之下貿然付訂金或立刻決定要買下手上的這隻貓.....要仔細分辨賣貓者所言的貓咪狀況~~因為這是攸關生命的買賣ㄛ!

選貓注意事項

貓的生長環境~~可以判斷小貓初步的健康狀況~~有些貓販若帶你在騎樓下或不是原先約定的貓咪生長環境....請注意~~貓販有可能不誠實.....
有品種的貓~~請要求能見小貓咪的父母系貓咪~~在台灣血統書只要花300元就可以輕易得到,而且公信力有賴質疑!千萬不要迷信血統書這玩意兒的實際效力!看成貓至少可以判斷對方販賣的小貓咪是否是品種亂混之下所產的小貓,若覺得成貓不是小貓真父母時,也可以提出質疑請對方做一下說明.....更可以得知自己是否遇到專做轉手的職業貓販......
小貓基本健康的判斷~~以下純屬個人意見~~~
1.眼睛是否有紅腫,分泌物是否量多!眼睛四周的毛也是參考指標ㄛ!
2.鼻子四周的分泌物多寡,有沒有流鼻水的現象!聽呼吸生是否有急促或不正常的雜音,如果呼吸時胸腔有哄哄聲要確認是否是上呼吸到感染......可要求對方一同到獸醫院,順便觀察對方的態度!正常的貓鼻子不會很濕和很乾.....而且色澤是有血色的(黑鼻貓的鼻頭也是有光澤的ㄛ).....
3.帶棉花棒請對方掏耳朵給你看,看小貓的耳朵分泌物來判斷這隻貓是否是有耳疥或是主人不常用心清理照料!
4.耳朵尖部若毛量稀少,有脫毛現象.....請用手輕輕揉耳尖!小貓的後腳若出現搔癢狀,那小貓很可能有疥癬了!
5.小貓的皮膚檢查要特別注意腳底指尖處,尾巴,腋下.....這些都是黴菌容易隱藏的地方!還有毛量異常之處也要翻開來仔細看清楚.....有皮屑也要注意~~還有沙子狀的東西則是跳蚤的分泌物,也就是說這隻小貓有跳跳了!
6.若發現有大量跳蚤~~別懷疑~~這隻小貓的體溫不是異常就是有病~~而且絕對是花粉多Money的嚴重疾病.....這是一項重要的指標ㄛ!
7.屁屁小菊花通常應該都是結實而呈現收縮狀~~若是出現浮腫充血或是紅腫狀,或小菊花上有沾便便.....亦或更嚴重有脫肛現象.....那這隻小貓肯定腸胃有問題或是下痢不止一兩天了ㄛ!
8.小貓口腔部分~~咬合是否正常和緊密吻合將關係小貓對食物的咀嚼能力,正常的咬合功能有助腸胃的消化進而能促使其腸道吸收良好咧!(扁臉貓和線貓則不在此列)牙齦和舌頭的血色是否正常,過白或是沒有什麼血色.....有可能是有其他問題或體溫過低ㄛ!這點千萬要特別注意!去年我曾買到一隻金吉拉.....心臟有問題~~當天去美容院洗澡就死了!
9.小貓的活動力可看出當時的身體狀況唷!可以拍手來看貓咪的反應和聽力如何!買藍眼白波更要注意是否有耳聾或弱聽的可能性ㄛ!
10.小貓體型太小或貓販所提供的2個月之內小貓,千萬不要買!貓太小問題相對也多!生活照顧上和貓的適應力也會有很多麻煩的!
11.對方若說有預防注射或其他相關的驅蟲工作.....最好請他提出證明!騙人的伎倆太多了!不要去買看似可愛卻讓自己可能冒險的小貓!
12.最好能要求對方到獸醫院做完基本健康檢查才做成交付款,我相信小貓有問題時,對方絕對不敢一同前去.....這個費用即使自己出也沒多少,卻是個可以省去往後奔波和避免荷包淌血的好方法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