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頭的拉肚肚烏龍飯

丫頭大小姐小時候會便秘,不曉得為什麼,長到了6個月大,卻突然熊熊開始拉肚子!!看遍大小醫生,卻一直找不出原因,每個醫生都回答我,那是他自己本身的問題!!唉.....本身有問題??那怎麼會熊熊到了6個月才拉呢??不應該從小拉嗎??所謂久病成良醫,我們先來談,小貓咪拉肚子的處理發法!!

◎拉肚子囉

小貓拉肚子時,先要觀察小貓的食物是否有變化,更換飼料時,常常容易引起腸胃不適而拉肚子,若不是這個情形,我們再往下看.....

小貓一天拉幾次,一次情形還好,把罐頭暫停,再觀察即可。兩次以上,建議先讓小貓的腸胃休息一下,也就是禁食,通常禁食12到24小時,視情形而定,禁食不禁水唷!!如果小貓只是輕微的腸胃不適貨吃壞東西,通常降子的處理就可以了!!禁食後要恢復飲食,記得千萬要先給他原來吃的食物,不要更換品牌種類,並且採少量多餐的方式即可,一般建議先給乾飼料,等到情況好轉,再給罐頭!!

如果禁食後情況還不能改善,記得....帶著小貓的便便跟小貓一起去找獸醫叔叔唷!!

當拉肚子情況好轉,或是只有輕微的拉肚子,可以參考一下下面由Kiki自行研發的拉肚肚烏龍飯,效果還不錯唷!!

◎拉肚肚烏龍飯

先決條件,你家寶貝拉肚子的情況不嚴重,且可以吃罐頭唷!!

材料一: i/d 或 a/d 處方飼料,Baby food牛肉精,SEEDS等幼貓罐頭,以上三種擇一。


材料二:發育寶(別買成狗用的唷!!)


材料三:表飛鳴(就是人吃的那種,別懷疑!!)

材料四:消化酵素

做法:

將罐頭一小湯匙(約1/8罐,請勿給多!!)與一匙發育寶(發育寶內附量匙)與一匙表飛鳴(表飛鳴內附量匙,若非粉狀表飛鳴,顆粒狀請取一粒壓碎成粉),此時,若有消化酵素如妙化散等,亦可加入一匙份量,拌勻,給喵咪寶貝享用!!

作用:

發育寶是補充維他命和電解質,當貓咪電解質不平衡時會引起拉肚子......表飛鳴就是腸胃藥,幫助他消化和整腸,而消化酵素是幫助他分解一些他所無法分解的,如油脂等。

ps.圖騙因為原來丫頭喵屋的空間損壞~所以用的是寵物主義的圖片,可惜~~找不到消化酵素的圖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