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Eva的規劃&小婷的努力訂房之下
我們的太平山之行終於出發了.....
(太平山莊真的太難訂了~~小婷真是讚的啦!!)

EVA規劃的行程如下:
3/8        7點集合--->清水地熱--->仁澤溫泉--->太平山----太平山莊---看夜景走步道
3/9        9點集合--->碰碰車---->走步道--->下山--->羅東公園-->羅東夜市---->回程

不過
最後還是有臨時變動了一下行程....
整體而言,都是無可批評的啦!!

對阿妮這個愛睏仙而言~
EVA給我的第一個難題就是--7點要集合
還好~~我有努力爬起來....
阿勇他們來我家看小丁的時候
(可是小丁根本就躲起來,他們來只聽到小丁在房間害怕的ㄨㄨ叫)
我已經著裝完畢~~可以出門了.....(任務達成.....)

在2個小時的車程以後....
我們終於到了清水地熱.....
Eva和阿嘉本來要帶我們去一個小派出所附近野炊的....

沒想到~水被關掉了.....
沒有水~沒法子煮.....

阿嘉還被我們逼迫~真的拿起派出所前面的直播電話....問水怎麼沒了....
所以我們又再度回到大部分人都會去的地熱區....(石門溪)

專業大廚--Eva....
準備了炒過的洋蔥....馬鈴薯
來這兒煮了玉米湯....

加上用溫泉水煮的 溫泉蛋 和 超甜玉米

實在是幸福到爆炸.....

Eva炒過的洋蔥煮在玉米湯裡面超級香(用奶油炒的)
然後~溫泉蛋 軟軟的蛋黃 不會乾&硬 實在是好好吃
我居然一天吃了3個蛋  懷疑會不會膽固醇過高
玉米用溫泉水煮出來 超級黃 有特別的清香 色香味俱全

吃完收拾好(吃到肚子快爆炸,爽~~可惜蛋吃太多不好,真是不過癮~~)
我們就在旁邊的石門溪玩水....(我跟小婷在玩水、泡腳....)
Eva她們很認真的在撿有水晶的石頭
我真的不會看~不是說我不撿啦!!


離開石門溪後,直衝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因為太陽越來越大,在繼續在溪邊會變成6個人乾....)

我們的目的地,是改名為鳩之澤的仁澤溫泉....

我們大約3點多就到了....
人不多,不用排隊就有湯屋可以泡.....
這兒的溫泉....很滑....很舒服
跟小婷一起泡在溫泉裡
突然想到 溫泉水滑洗凝脂.....
哈~我們是2個楊貴妃....

泡完舒服的溫泉.....
本來還想去附近散散步.....
沒想到出來居然下雨了.....
天公不作美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直接去太平山莊.....
不過,儘管提早離開鳩之澤,我們到太平山莊放好行李卻也5點多了.....

一片灰矇矇的~其實拍不太出什麼.....
而且~終於會冷了.....
我帶了一大堆厚衣服,總算是可以用到了.....
晚餐住宿會供應
是合菜.....大家都吃一樣的,依照人數會給.....
5點半就供應了....
我們一行人就先去覓食.....
吃飽了出來就各自去晃.....

我跟小婷跑去販賣部
買了暖暖的薑母茶喝....
不是罐裝的唷!!是他們自己煮的....
熱熱的~不會很甜~輕微辣~超讚....
不到6點的山上....
天黑的很快....
加上山上的濃霧....
拿著暖暖的薑茶....
真的很有氣氛....
我和小婷在山間漫步....聊天....
超級愜意的....
可惜...走到最後~發現太黑....
又沒有手電筒~
2個人就溜回房間了..... 沒辦法....會怕阿~~
而且~似乎是因為山上超級黑~
不只我和小婷,其他2對似乎也都沒有去夜遊.....
 晚上~
難得出來玩....怎能不好好的聚一下
大家來我們房間聚賭(誤)....
這幾位參與者,還堅持不能曝光....要打馬賽克.....


隔天早晨.....
陽光超級讚~~
我放在窗口的巧克力都溶化了

吃過早餐後,退房.....
把行李都丟上車後....
我們討論的結果是....
直接走太平山莊後面的 鐵杉林自然步道

所以,沿著階梯拾級而上
沿路陽光透過樹葉灑下....
溫暖而不炎熱.....
清爽而不凍寒....

全程,若依照簡介上的說明
需要2.5hr才能走完....
不過我們6個辦公室馬鈴薯....
走到一半就放棄.....
但是,你以為我們這樣就只花一半時間嗎!?
錯~我們還是花了2.5hr.....
而且才走一半而已.....



下山的時間是11點半....
因為我們決定要去山下吃.....
本來Eva的規劃是去三星吃有名的卜肉....
可惜開了車過去....
居然告訴我們,要等一個小時.....
當場臉都黑了.....
馬上決定,轉戰網路上也很推的卜鴨.....

吃完卜鴨和旁邊的肉羹(因為看到人很多,所以也跑去吃....)
我們終於要邁向下一個目標地--羅東運動公園....
Eva他們這對神奇小夫妻
目的是要來這邊餵魚
據說本來是要餵鴨子,可惜鴨子都不肯吃(大概已經被餵飽了)
看著她們不但帶來麵包、還去買了好多罐魚飼料
真是猛到爆炸....
她們餵魚的時間
我們就去逛了逛羅東公園
公園很大,當然比不上早上在森林裡散步的芬多精....
而且~這邊的風景雖然好~卻很人造,大概是早上被寵壞了.....
看到很多人帶著可愛的狗狗一起出來玩....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隻 阿醜 (這真的是他的名字,請用台語唸)
他很穩重,不會很皮很瘋狂 走的很慢
我跟他主人請問能不能拍照,主人也很大方
超級可愛的啦!!

不過有有人疼的阿醜....
也有自己討生活的小黃....

Eva餵完魚,我們坐在旁邊休息....
突然,冒出了這隻走路有點怪的落魄小黃
跟我們乞食....
Eva拿出一大塊喜餅
他居然真的一口接一口的吃光
而且很乖~慢慢等著吃,不會咬到Eva餵他的手....
中間一度不吃了~
原來是太乾了~
倒了點水給他喝....喝完他就又繼續把食物吃完.....
吃光了喜餅~這小子就消遙去了~
也沒有要跟著我們的跡象....
想必他在外頭應該很有辦法吧!!

羅東公園"老街"店舖(是公園的標示寫老街的@@)還有賣一種老懂餅
由蘭馨婦幼中心在公園內所成立的 老懂 烘焙坊
在這兒有賣一種 猴子造型的 老懂餅
因為,據說以前宜蘭這邊有很多猴子,平埔族人叫猴子就叫老懂
所以~這兒的店面,除了賣老懂餅、手工餅乾、牛札糖之外,
還有賣屬於他們LOGO的老懂猴子娃娃唷!!

所以~猜到了沒.....沒錯!我帶了一隻老懂娃娃回家了

終於在羅東公園的行程告一個段落.....
我們來到傳說中的 羅東夜市.....
為了就是網路上大推薦的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5點半到....
阿灶伯還沒開張....
門口已經排了長長的隊....

我們當然也要去湊熱鬧.....

就是這一碗阿~~
排隊排那麼久~等阿灶伯來開門營業,為了都是它!!
至於好不好吃....ㄟ~~阿~~喔~~
排隊排這麼久~而且吃的東西很主觀~
所以就.....不多說....

不過~我還是超推 包心粉圓....
比我在台北and新竹吃的都還在讚....
很Q的粉圓....很細的豆花....
連我這個很不愛吃豆花的傢伙都會覺得意猶未盡....

這是冰的~有2球甜甜的冰,很綿密,又很像百貨公司的義大利水果冰淇淋那樣
呵呵~讚的啦!!
配上熱熱QQ的粉圓~和上頭淋上的煉乳~
這才是人間美味啦!!大力推薦的啦!!
(換言之~這是我去吃了幾攤唯一在這兒夜市推的東西.....)

當然還有再吃了其他美食....
可惜~相機沒電了....
我知道大夥兒要說--沒圖沒真相阿....
那就給他沒真相吧....喵~~

太平山之旅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