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力球運動源自於復健運動,利用有彈性的圓形球類不好控制的原理,將它運用到脊椎物理治療上,尤其針對腰部、下背部有傷害的人。後來抗力球被許多有運動傷害的運動員拿來當復健運動器材使用,因而將抗力球帶入健身房,慢慢的,抗力球運動的好處漸漸被延伸、擴大,除了幫助復健以外,還能因此得到健身、塑身的目的。

其實之前一直都有在上瑜珈....
ㄎ~雖然上次有說,瑜珈上課不能穿美美~
可是,我還是有去上.....
畢竟很多瑜珈的伸展,會讓平常坐辦公室久了的妮,舒服很多....
一直到我的電腦手又開始痛....
實在無法負荷每次瑜珈都會有的一些要靠雙手支撐體重的動作才休息了一陣子....

最近,發現舞飛氧的慧婷老師瑜珈課偶爾有上抗力球瑜珈....
上網看了點功課,有些瑜珈的動作,這個大球可以幫手分擔掉一些重量,又可以達到瑜珈的伸展效果....
我便開心的又再回頭去開始我的瑜珈課了.....

要是有跟我一樣,想運動,身體又不好,一堆限制害的自己沒法子好好運動的傢伙,可以參考看看唷!!
而且阿~~
說真的,身體還是需要運動來保持活力,不是只有減肥這項功能而已,所以,要找出自己身體可以負擔的運動,偶爾給自己放鬆一下,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唷!!

白蘭氏網頁有介紹抗力球唷!!-->這兒<--

PS.最上方的影片,是慧婷老師上抗力球的影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