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毛一直以來,都很希望自己能夠是個溫柔小女人,被男人捧在手掌心中呵護著深怕破掉的陶瓷娃娃,可惜不知道到底是因為貓毛的個頭太大,還是老是叼根菸外加翹個二郎腿,就算穿起浪漫的蕾絲紗裙,仍然被男生一手搭在肩上稱兄道弟,每每讓化妝精細又打扮溫柔的貓毛氣的問候對方家人。

日常生活的友情如此,貓毛的感情也沒好到那兒去,從小貓毛娘就愛看浪漫的言情小說,從瓊瑤阿姨到煽情翻譯小說,充斥在貓毛的生活中,貓毛也以為自己有天可以得到有錢多金又帥氣的男主角的青睞,被當成溫柔小女人呵護著。為了實現從小的夢想,貓毛與一般害怕受到感情傷害的溫室小花不同,在感情的世界裡,彷彿在股市中求發財的投資客一般的買進賣出,貓毛也努力的在情海中殺進殺出,只求能如紅拂女般慧眼識英雄,買到一支績優股,一飛沖天。

貓毛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是有點虛榮,總是想要挑些身材高挑,條件優良的績優股,高中時候迷戀前三志願的男生,上了大學又對台清交成有莫名的好感,出了社會,晶圓廠和IC Design的RD又頓時充滿魅力,貓毛根本就是迷戀上男人中的名牌,偏偏這種男人不少是財務報表狀似好看,其實是一團爛帳的地雷股,儘管貓毛投資前再三仔細的作了功課,還是無法擺脫地雷爆發的一天。

只能說貓毛果然是貓毛爹的掌上明珠,投資男人的眼光跟貓毛爹買股票的眼光如出一撤,在感情中沒有跟對情海羅盤的好老師,聽信小道消息就提著菜籃進場,偏偏價格就在下手後如滑溜梯般直直落,又執迷不悔地相信會有翻盤的一天,停損點設定的都很模糊,甚至有些價格再低捨不得設定停損,市場利空消息一放再放,價錢也跟著一落再落,一直到某天,突然中邪一般的決定脫手,想當然爾已經離進場的成本價差了十萬八千里。只能說,每每買在高點賣在低點,幾年下來總資產越來越少,女人的青春也慢慢的跟著耗盡,眼看著三十大限就在眼前,情場來來去去十數年,仍然無法對貓毛娘交代出半個像樣的人名。

在發現自己像在海邊撿石頭般的越挑越小顆後,赫然懷念起以往曾經撿過的大石頭,也就是突然想起了各地雷爆發前的美好情景,投資只問對錯,感情卻還有讓人懷念的過程,儘管青春不再,資產變薄,曾有過的甜蜜美好卻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