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爭執之Nini觀點

近來,幾大貓站的流言板or認養區幾乎都快人心惶惶,因為,出現了不少自以為是的衛道人士,在網路上謾罵、質疑,弄得一些無辜路人甲快要無處立足啦!!

到底貓咪該不該買賣,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從沒有人批評寵物店賣寵物,但是,若有人在網路上說要販售自家小貓,馬上就被留言夾攻,真的是,亂怪一把的!

我沒有貓咪要賣,至少現在沒有,但是,我知道那些想賣貓的飼主,也不一定真是要靠貓咪斂財,網路上一隻純種喵咪只能賣個五六千,多了會被嫌,而寵物店收購,一整胎買去,平均一隻純種貓可以出價七八千﹝美國短毛貓為例﹞,他們之所以不送去寵物店,大部分的原因是要幫小貓找一個能真心對待他的好主人,然而,卻要被當成過街老鼠,當真替他們抱不平呀!

事實上,網路上那些一心要養純種貓卻又出不起錢買,大罵人沒良心的那群敗類,才是真正的搞不清楚狀況,你們知道養一隻貓咪要花多少錢嗎??在人心隔肚皮敗類滿街跑的今天,原貓主人靠著出不出的起買貓費用來衡量買貓人的經濟能力也是一種方法。

一隻貓咪要吃飼料、要用貓砂、要打預防針,不小心養到林黛玉還得繳大筆醫藥費,這些都是開支,以下是我毛算一位養貓新手養一隻貓時,所需花費的錢:

用品 最低價 最高價
貓砂盆 100 1100-1500
飼料 150 450
貓砂 99 350-500
提籃 200 1000-1800
預防針 800﹝三合一+狂犬病﹞ 900-1000﹝五合一+狂犬病﹞
趨蟲 150 250

這些還不含飼料盆、水盆、化毛膏或貓草、或其他用品之雜費。更別說貓咪若生病了,還沒有健保,你能不能全身而退,不但要看貓咪生的大病or小病,還得看獸醫的收費呢!!更何況,小貓會長大,長大後還面臨生育、結紮等問題。一隻貓咪醫生要花掉主人多少金錢和心力,在沒有足夠資本與耐心、愛心,還是別輕言養貓,更別說是打著愛心的網子到處要貓,還要有品種的貓咪呢!?根據獸醫的說法,平均而言,米克斯種的喵咪身體較純種貓咪好,當然,也並非絕對,但是,沒錢的人別養貓,卻是不爭的事實。

我完全贊成領養浪貓,但是,並不是養隻浪貓就不用花錢,一隻貓咪的正常支出,不管名貓、土貓都是必要的,更何況,領來的浪貓若在生病就更需要主人的愛心與金錢啦!我唾棄那些沒錢卻要養名貓的敗類,如果再打著愛心作幌子,求人送貓,那就更可恥了!當然,我更唾棄轉手貓販以及那些沒良心的動物商人,但那不是本篇的主題。

呵呵!我最後聲明,這是我的網站,照我的規矩來,我知道這篇文章一但po出,我一定又要被批評的一蹋糊塗,但我不care,本就是一種米養百種人,更何況網路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