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BB Cream,不同廠牌也有不同的訴求,上次提到了入門最優款的--牛爾,這次來說說,將BB Cream發揚光大的韓系彩妝。
        上次已經說過了,BB Cream一開始並不是要當成一般的彩妝品的,主要是為了脆弱敏感的肌膚所設計,早期是使用在醫學美容上的機能性產品,提供給雷射後或是美容治療的人使用,讓肌膚強化防禦力,因為其自然修飾效果又能美化肌膚,在美容工業(應該說整容手術)興盛的韓國,成為加工(術)後新寵,漸漸的,就被認定為彩妝品了。在韓國,不單單是色號齊全,更是有加入不同保養成分(如美白或是控油),甚至還有防曬係數的呢!!可惜,目前我們在台灣,台灣市場上容易取得的韓系BB Cream,大多還是在單一色系,且還只是BB Cream.....
        這下子就糗了,既然沒有分色號,自然就無法先得知色系,所以,阿妮不幸的試了幾隻BB Cream,都有偏白的狀態,雖然標榜的是可以讓膚色明亮,但是對其實膚色不是那麼白嫩的人而言,就變成明亮到可以當探照燈了.....既然要是裸妝,卻被人一看就知道....明明畫了妝,真是一點都不裸阿~偏偏現在台灣市場上的BB Cream還沒分色號,所以,普遍而言都會以一白遮三醜的概念下去搞個大明亮,要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裸色,還是得親身試驗,千萬不要聽信啥BB Cream不分色號所有膚色皆適合的廣告台詞,因為,你願意擦就沒啥不適合,只是,閃亮了點而已.....
        不過,並不會因為這樣我就否決的韓系的BB Cream,因為,跟牛爾那罐比起來,的確是比較透、而且也比較輕薄的感覺,遮暇力雖然比不上遮暇膏,但是就BB Cream而言,幾隻的遮暇效果都差不多,可是,妝後冒油的狀況,韓系的就明顯的比牛爾的要好,也比較不會有悶熱感。
        好吧!!為了讓大家知道,用了偏白的BB Cream的下場,阿妮只好自己來當個超明亮大照明燈,看看用了偏白的BB Cream的完妝狀態就是這樣啦!!(保證沒打閃光燈,本身,臉就明亮的跟車頭燈一樣.....)


        目前台灣市面上的BB Cream,就是BB Cream而已,不要理會那些廣告詞,該做的妝前保養一定要做,該要擦的防曬還是要擦,然後才可以上BB Cream,擦完應該會覺得有點油光滿面,所以,再用蜜粉壓一壓油光比較好,所以,記得不要直接把BB Cream當成保養品,也不要真的認為他能有防曬隔離的效果,該做的功課、該打的地基還是不能少唷!!
                建議使用順序:  妝前保養-->隔離-->防曬-->BB Cream-->修容-->定妝蜜粉
        當然,那就會有懶人問,那幹嘛要用BB Cream,直接用粉底液不就好了嗎??痾~~只能說,人家標榜裸妝嘛!!粉底液妝感重了點,不過阿~粉底液要是選的好,打得薄,其實,個人覺得效果一點也不輸給BB Cream唷!不然就是用粉凝霜,SK II 的粉凝霜,效果更勝BB Cream,妝感薄、色號多,呵呵~那應該是下次另外開的主題囉!!

延伸閱讀--完美裸妝小撇步--BB Cream ( Part 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