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其實大概有半年以上)開始流行裸妝....
這對化妝技巧不佳+懶惰的阿妮而言....
簡直是個天大福音啊!!

問題是,裸妝不等於不化妝....
阿妮在懶了好久只擦防曬加蜜粉的素顏狀態後....
漸漸發現,臉上開始有些小瑕疵了....
開始覺悟,就算不想在臉上搞個大拼盤,至少還是得遮掩一下瑕疵....

開始上網研究遮暇膏,以及敗家親身實驗以後,
阿妮放棄了昂貴的遮暇膏,
因為不是遮不住,還得再上厚底妝,
就是因為太濃稠,臉不堪負荷的冒出粉刺部落....
最後才嘗試了,裸妝必備品--B.B. Cream

什麼是B.B.霜,這種最近最夯的產品,是Blemish Balm 的縮寫,原先研發是德國的專家,給換膚後的弱敏性肌膚使用,做為可更新肌膚、保護肌膚、修飾肌膚的產品。不過,台灣是因為韓風席捲,裸妝盛品才跟著韓國化妝品一起進入台灣,不單單是女孩子愛用,連某貓友所任教的大學男學生都愛用這種讓人以為自然膚色的底妝系產品。聽說還戴假睫毛.....

我選擇了用牛爾的B.B.Cream,做為我這款化妝品的入門,因為他的入手價便宜,又可以網路購物,非常符合宅貓的購物模式。加上網路上不少網友對牛爾這罐推崇有加,讓我決定了用這罐來做實驗....

許多B.B.Cream都沒有防曬的成分,所以,化妝的步驟還是在保養品→防曬→BB霜,台灣的夏天不防曬是不行的唷!儘管很多牌子的B.B.Cream都沒有分色號,可是,不容置疑的,要裸妝效果好,若是沒挑到適合的顏色,還是會被人家看出有假,以我的建議,就把B.B.Cream當作是妝前飾底乳去挑選,這樣大家就會比較有概念了!至於怎麼挑色,因為沒分色號只好,多敗幾條吧....看看哪家的顏色最適合你囉!

我很推薦大家牛爾的這一條B.B.Cream,因為單價2百出頭而已,但是,這個顏色不適合膚色太白或是小麥色的美女唷!!因為他的色擦起來臉色會比較紅潤,膚色太白的擦起來反而會偏紅,至於小麥肌的,就是會臉白脖子黑囉!!這個我實在要拜託大家,尤其這幾年在園區打混,看到有些園區的女工程師化妝,就是會犯臉白脖子黑的錯誤,請千萬不要迷信白的粉底就是能一白遮三醜,還是適合自己膚色的最好,另外,化妝的時候,底妝要擦到脖子唷!!( 一整個離題開外掛了.... )回到主題,BB霜既然是要強調裸妝效果,當然別再把自己搞成斑馬啦!!

用完B.B.Cream後,建議上一點蜜粉,可以讓整個妝更自然,不然,會很容易油光滿面唷!!來張阿妮的裸妝完妝照.....



ㄎ~阿妮沒戴眼鏡的時候,有鬥雞眼耶......
延伸閱讀--完美裸妝小撇步--BB Cream ( Part I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