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魚姊姊帶領著Mei來到50歲的時空,梳著髮髻頭髮斑白的Mei坐在搖椅上,在壁爐前取暖著,手上打著毛線,不過看不出來是要打毛衣還是圍巾,身上穿著淺藍色的毛衣,裡頭還是跟年輕一樣的蓬裙洋裝,看不出來在想什麼,只是專心也可以說是完全放空的在打毛線。房子跟30歲的大房子已經不一樣了,只是一個小單位的公寓,擺設也很簡單,小客廳裡面只有一個搖椅,似乎這個空間也不會有訪客或是其他共同生活的人。
魚:你身邊有哪些人?
妮:沒有,只有我一個人
魚:你在看看,真的只有你一個人?兒子呢!?Bob呢!?
妮:只有我一個人,Bob離開我了
魚:離開你了?是結婚還是外出工作呢?
妮:他出門去上課,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內心感覺到強烈的孤單和被拋棄的感受,非常強烈..... )

罐頭魚姊姊帶著Mei回到Bob出門就沒回來的那一天
在之前30歲回憶中的那棟房子內,Mei與Bob一如往日的共進早餐,
魚:Bob現在幾歲
妮:12歲
吃飽後,Mei送Bob出門上學,Bob穿著格子襯衫,米色的吊帶長褲,咖啡色的皮帶與咖啡色的扁帽,在跟Mei擁抱親吻後,開心的出門上課了。
跟著Bob的腳步出門,街上有點不平靜,到處都是走動的軍人,帶著槍,對路人很兇很不友善,整個氛圍是緊張與不安的,此時深入Bob的感受當中,小小年紀的Bob為了要走到學校,不得已只好沿著建築物快步行走。
魚:Bob,你會害怕嗎?
B:有點,我不喜歡那些軍人,感覺很恐怖
魚:那你現在準備要怎樣?
B:那些軍人在前面打架,我躲在房子旁邊,很安全,等等就可以去學校了......( 很有經驗,胸有成竹的樣子 )
魚:外面這麼亂,你為什麼還要上學呢?
B:媽媽希望我上學唸書啊!我不想讓媽媽傷心,所以我就乖乖的去唸書了......
魚:你在學校功課好嗎?
B:就這樣阿,普普通通而已
可惜,這小子的如意算盤這會兒打錯了,Bob藏身的樓房前方,這次不是槍戰子彈飛一飛這麼簡單,那一瞬間,爆炸了,Bob只感覺到很強的光線和巨大的聲響,一切便靜止了.....
魚:外面那麼亂,你為什麼一定要你兒子去上學?
Mei:我想要他唸書,我不識字,我不要他跟我一樣
魚:Mei,你現在是什麼感覺....
Mei:好心疼,好後悔,早知道就不要叫他去唸書了....
( 就在那一陣據想與強光之中,妮妮清楚的知道了眼前這個Bob在2008年的現實生活中的身份 )
罐頭魚姊姊把Bob再度帶到Mei的眼前....
魚:Bob,你要跟你媽媽說什麼?
B:( 轉頭看著Mei ) 媽媽,我有要乖乖去上學,只是,好像沒走到耶....( 越講越小聲,心虛貌 )
妮:沒關係,媽媽都知道 ( 用力抱住兒子 )
        媽媽好捨不得,寶貝,早知道就不要叫你去唸書了
罐頭魚姊姊此時對Bob下了指示,告訴媽媽,你很愛他,你沒有離開他,你對他的愛一直都在
B:媽媽,我很愛你,沒有離開你,對你的愛一直都在
Mei只顧著用力的抱住兒子,白髮人送黑髮人那種錐心刺骨的痛撤心扉,只讓當下的Mei除了嘶聲痛哭,再也沒有其他的力氣與心思去感受與面對眼前喃喃細語的小男孩
罐頭魚姊姊發現了這個問題,再度對著Bob下指示,告訴媽媽,你很愛他
B:我對你的愛一直都在,求求你看看我,看看我對你的愛
魚:不要停,繼續,Bob,告訴Mei你有多愛他,求求他看看你,求他看著你的愛
Bob每重複一次,就轉頭想離開,孩子的耐性似乎已經快用光了.....而罐頭魚姊姊也不停的持續對Bob的指示,以及呼喚Mei從悲痛的情緒中離開,看看眼前的兒子,最後,Mei儘管心理頭還是有那麼一絲絲覺得,兒子阿~你就這樣走了,你怎麼就這樣離開我了啊!夾雜著,他是我兒子阿,回到2008年,我要更愛他,更包容他,把之前的愛,更多更多的給予他。
最後,Mei終於願意放手,讓Bob回到光裡頭,去他該去的位子,走他該走的路。沒想到,罐頭魚姊姊對Bob的指示都還沒說完,那個小夥子就在我一放手的當下,轉身快速往光線方現跑走了,一點兒留念都沒有,害妮妮當下一股無名火發起來,對著罐頭魚姊姊大喊,等一下,把他抓回來,我要扁他兩拳。( 內心的OS是,老娘這輩子這麼疼你,整個重心都放在你身上,你下輩子居然那麼寡情寡意,跟我結婚會怎樣!?多保護我、多陪陪我是會怎樣,可惡的小子啊!!)
罐頭魚姊姊眼看錯頻與失控,妮妮已經將現實生活的情緒帶入了催眠的回憶當中,趕快把Mei的情緒平復,漸漸的,再將恢復平靜( 其實心理還在碎唸罵人 )的妮帶回了2008年,溫暖的工作室中,不斷的叮嚀妮妮,要記得過程中的禮物....



        整個旅程的流水帳總算結束了,這一系列4篇文章,前前後後寫了我一個禮拜,儘管當下罐頭魚姊姊有幫我紀錄下大綱,回憶起來並不困難,但是,這一周來,每次我回憶起當天催眠的過程,我的眉心便會悶悶的痛,尤其是長廊下的小女孩那段,短短的文字,我卻寫了數天之久,每每都被越來越加遽烈的頭痛給打斷,如今,總算是把整個過程都紀錄下來了,最後是在高燒狀態下完成的,要是已經語意不清了話,大家就放過妮吧!畢竟只是想把這段旅程紀錄下來,回憶的過程卻那麼坎坷,就趁著退燒藥還Work的狀態下,迅速完成吧!
        催眠,其實只是個過程,讓人抒發壓抑許久的情緒,找到某些自己潛意識的問題與記憶,至於真實與否,個人認為沒有那麼重要,重點是,罐頭魚姊姊,我終於寫完了,也終於,可以不用再頭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