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y曾說過,妮家的貓都是療癒系小貓


專屬治療師--丫頭
        丫頭是妮的專屬呼嚕嚕治療師,平常的頭頭也許很驕傲,很貴氣,可是,也是最敏感,最快感應到妮情緒反應的,不管妮是受了委屈在啜泣,還是完全失控大爆走,頭頭總是有辦法,第一時間衝到妮妮身邊,想辦法爬上妮的大腿,開啟他的呼嚕嚕馬達,用那可以安定人心的呼嚕聲音來安慰並穩定妮妮〈聽說,貓咪自己不舒服也是用呼嚕的聲音來安慰自己〉,好幾次,妮妮突然有想不開的灰色思想,丫頭總能及時把妮妮從死胡同中拉出來!
        平常丫頭的禁區--肚子,每次我落淚的時候,丫頭總是網開一面的讓妮把臉塞進她毛茸茸的肚皮中,儘管多不悅都忍耐著,只希望妮可以渡過當下的情緒!這樣的寶貝,堪稱是一流的心靈治療師啊!!


長輩貼心貓--點點
        點點平常是隻沒有聲音的貓,在丫頭喵屋台北分館當著無憂無率的貓大王,但是,她總是靜靜地陪在丫頭爺爺身邊,不管爺爺or奶奶要看書、看電視、洗澡、睡覺....她總是靜靜的在旁邊忙進忙出的,因為有時候丫頭爺爺和丫頭奶奶在不同的房間裡面,這孩子總是陪陪這個,又陪陪那個。
        晚上時間到了,奶奶有時候在電視機前面看電視睡著了,他會跳上奶奶的膝蓋,磨蹭著奶奶,把奶奶吵醒後,領著奶奶到床邊,彷彿在說:奶奶,我們回床上睡!爺爺散步回來,她總第一個箭步衝到門口,讓爺爺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她,然後他就在腳邊繞著,讓爺爺感覺到她的思念‧‧‧
        對於年過80的丫頭爺爺而言,也許,這樣溫和的陪伴,讓白天孤零零在家的孤單老爺爺,也可以感覺到一絲溫暖!


軟綿綿貓醫生--小熊
        熊熊的長相並不像丫頭那麼甜美可愛,甚至,單單看照片還有點橫眉豎眼的,像個角頭老大,其實,熊熊是隻溫暖的小貓,拿趙傳的成名曲--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來形容他,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熊熊從一出生,就是被人們呵護長大,他不會認生,不會怕人〈小孩子除外〉,甚至,一度被懷疑他到底會不會出爪,這孩子幾乎沒有出爪抓過人,這輩子唯一抓傷妮的一次,是因為跟丫頭追逐,在妮腿上滑倒,以致於出了爪子抓了妮的大腿。
        這個孩子軟軟的脾氣,和他柔軟的毛皮一樣,遠遠的,他總是一邊走向人,一邊啟動呼嚕馬達,貓還沒到,那溫暖的柔情攻勢就一波波的傳遞過來,不管你是熟悉的家人,還只是個初來探望的友人,他總不吝嗇分享他的溫暖呼嚕,輕輕地細細地喵喵叫,讓你知道,所有痛苦他都明白他都體諒,你現在只要放鬆地抱著他,感覺當下舒服的氛圍即可。


只有家人才懂--丁丁
        怕生膽怯的丁丁,年紀還小,除了調皮和搞笑,平常倒是很難讓人感覺到他有啥特別之處,可是,走偕星路線的丁丁,總是出奇不意的搞笑演出,讓你破涕為笑。搭配丫頭女王的呼嚕安慰,這孩子馬上就使出了丁丁大絕招,用溫暖的身體,靠在你身邊,搭配撒嬌級數一百的小貓踏踏功,再灰色的思想也會一掃而空。
        不過,不像丫頭那樣專屬於妮,丁丁只是膽小、健忘,幾天不見你又是陌生人一個,他一旦認定你是家人,不管是你高齡八十的爺爺,還是雙十年華的漂亮阿姨,他都會使出全身解數,以專屬的踏踏撒嬌法,讓家人感受到小丁模式的愛~~

有人說,養那麼多貓,真的好嗎??
其實,這麼多個貓醫生在身邊,想要鑽進死胡同,染上憂鬱症,還真是不太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