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那次和平島之旅,我想我已經完全地淪陷了,暴龍的溫柔、暴龍的體貼,已經讓我那原本已經隱藏好的心又完全地失落了,我喜歡他,甚至可以說已經有點愛上他了,畢竟,這高中2年多來的歲月,幾乎可以說都是他陪伴著我度過的,他永遠第一個分享我的喜怒哀樂,永遠記得安慰我、支持我,讓我的生活不知不覺地被他滲透。那次出遊之後,我們幾乎天天通電話,訴說著彼此的生活瑣事,即將升上高三的我們,面對外在的沉重壓力,這段就要萌芽的感情是否經得起這摧殘!?
※ ※ ※ ※ ※ ※
就在這個我以為一切都很美好的暑假,暴龍的奶奶走了,一向都是暴龍在聽我訴苦,第一次,我看到了他真性情的那一面,他難過到不能自己,我試圖安慰他都徒勞無功後,決定坐車前往基隆,守在他的身邊陪伴著他,那是我第一次主動地出現在基隆。那一天中午,他接到電話後到基隆火車站接我,在我出現的那一刻,他緊緊地摟住我,我想,我來對了吧!!他的確是很需要朋友的安慰。那一天,我陪著在基隆市區緩緩地走著,聽他說著疼愛他的奶奶的故事,悲傷的氣氛感染了我,我強烈感覺到他心中的不捨,我好心疼。
奶奶的後事告一個段落後,暴龍變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知道,那一切的感覺都不一樣了,這時候的暴龍變得暴躁、放縱,而我,除了傻楞楞地看著他的轉變和我們沒有進展的感情。一直到開學前的某一天,他失約後,我才知道,這份失去親人的痛,已經抹煞了原本快要萌芽的愛情。
※ ※ ※ ※ ※ ※
那次的失約,我整整傻在約定的地點等了一整個下午,從中午的下課人潮等到下午的下班人潮,我才很確定地知道,他不會出現了。心裡雖然難過,卻只能憋在心底,楞楞地回家。我終究只是一名不起眼的醜小鴨吧!就連安慰人也不會。
不過,我和暴龍仍然繼續有著書信的往來,我開始決定用我自己的方式偷偷喜歡他,就是每週排定複習進度,我一邊自己唸書、一邊幫他整理筆記,就這樣,我每個禮拜將整理好的筆記寄到他家裡去給他。只希望,能夠對他有幫助。希望他能夠不要放棄,重新燃起大學夢想的希望。
※ ※ ※ ※ ※ ※
筆記的謄寫,一直從高3上學期持續到下學期,這段期間,我們偶爾有通電話或是書信聯絡,他依然體貼地沒有忘記我的生日,甚至,我第一次收到他給我的情人節禮物--一個小熊的音樂盒。直到某一天,暴龍在基隆和同學們喝醉了,在大家都拿他沒有辦法的同時,我接到了電話,公共電話的那頭,我聽到了暴龍的醉言醉語,他呼喊著那讓他心儀許久的女孩子的名字,不是我,原來,我守候了這麼久,在他心裡仍然沒有一絲絲的空間。我心寒地掛了電話,將暴龍送我的狗狗娃娃與音樂盒全都丟進垃圾桶,在離聯考剩不到3個月的這個春天,我的左手腕那個他常常拉著的地方,出現了一道疤痕來紀念那心碎的聲音。
※ ※ ※ ※ ※ ※
其實,我還是會抱著暴龍的照片哭泣,我還是會想念一起的過往,但是,我和暴龍,已經沒有機會進一步成為朋友以外的情人了。好在,聯考迫在眉梢,我終於可以讓自己忙碌一點,忘卻這種心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