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身上的香味,常常比他的容貌更容易被人記住。貓毛更是希望自己的香味,能在貓毛的男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貓毛對香味,有其特定的喜好,每一罐香水只屬於那一個男人,當男人換了,香味必然也要跟著替換,不想在下一個男人身上沾到前一個男人的氣味,是貓毛小小的堅持。

大學學長送給貓毛第一罐專屬於貓毛的香水,小熊娃娃,粉色的簡單設計,算是貓毛的香水入門,可惜跟學長沒有任何感情上的交集,以致於我一直都對那罐香水沒有深刻的喜惡,他就一直被我放在宿舍的書架上,直到大學畢業後的某天才消失。

第二罐香水,是豐川學長送的清秀佳人,其實我算是很愛那罐的味道,清新可人,搭上貓毛的菸味,讓貓毛開始迷戀香水融合菸味的獨特味道,後來跟豐川學長沒有好的ENDING,某次大學室友跟我要走那罐香水,我也就順勢送出去,當作是送走那段差點萌芽的感情。

第三罐香水,是大學快畢業的時候,連長男友送的,倩碧的HAPPY。帶著柑橘味道的HAPPY,讓我衷情了好幾年,也許男人沒換,也許心情也穩定,那陣子,HAPPY配上黃色卡地亞的味道讓我迷戀很久,甚至還在情人節收到整套的HAPPY香氛組,從沐浴乳、香體噴霧、身體乳、香水,一應俱全。HAPPY跟隨我的時光就一直到連長跟我感情轉淡為止。

OH!MY CAT 是我第一次自己買的香水,從此也開啟了我自己選購香水的命運。這罐香水不屬於我的任何男人,卻完全的吸引了我最愛的小男貓,那陣子,我每次洗完澡,噴上迷貓的OH!MY CAT ,我的小男貓總是馬上跳到我身邊,呼嚕呼嚕的撒嬌,並且抱著我佈滿香水味道的脖子,磨蹭著入睡。因為家裡的小母貓並沒有對同一罐香水有那麼大的反應,害我一度懷疑那罐香水裡面是不是充滿著母貓的費洛蒙。因為我的寶貝小男貓一直都還在我的身邊,儘管後來我有了別的香水,這罐屬於我和小男貓專屬的香味,卻依然屹立不搖的留在我的化妝台上。

跟連長分手後,我毅然決然的丟掉了所有跟HAPPY有關的香味,卻讓我一直沒有找到讓我甘願固定的香味,菸已從黃色卡地亞換到綠色莎邦妮,固定了我的菸味,卻一直沒找到偏好的香水,中間換過了無數次,歐舒丹的綠茶,忘記哪個牌子的蜂蜜香水,拉拉雜雜,丟掉和轉送的香水已無法在多年後的今天細數出來,身上只剩下菸味的遺憾卻讓我繼續不停尋覓。

一次偶然的機會,在SOGO的紀凡希專櫃試到了讓我為之傾心的香水,限量的幸運行星,可惜這款限量香,沒有搭配的其他香氛產品,我還是先把他帶回家了,在數個沒有香水的日子裡,我終於換上了新的香味,搭著莎邦妮,出現了屬於貓毛嶄新的香味。

出現了固定的香味,貓毛並沒有因此出現了讓貓毛安定下來的男人,以為的幸運星,在香味尚未固定就告吹。新尋覓到的香味無法與某個特定男人連結在一起。果然,男人還沒有男貓來的持久,貓毛又繼續了尋找男人和香氛之旅。這款限量香後來連補貨都沒的補,真是限量的徹底,讓我難得的用的省之又省。

最近,偶然的機會收到無緣的金牛哥哥幫我找了罐新的香水--ANNA SUI的洋娃娃,乍聞味道跟我的幸運行星還有異曲同工之妙,這男人雖然已屬於無緣的狀態,但是替我稍來這罐常態性的香水倒是個意外之喜,畢竟,要貓毛自己去專櫃嘗試這罐造型像個阿飄女鬼頭的香水,我是萬萬做不到的。不過,洋娃娃的好處,是有整套的香氛產品,加上常態性的生產,身體乳與幸運行星的味道也可以相容,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真是該好好感謝那無緣的金牛哥哥。

終於找到同樣的基調,甜甜的花果香,伴著莎邦妮的薄荷,貓毛繼續帶著沒有男人加持的香味,持續的下去。希望不要跟無緣的金牛哥哥反目成仇,不然,我恐怕連新找到的香味都得棄守,尋覓香氛的過程可真是崎嶇又波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