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出遠門

回家團圓過年,是中國人傳統的習俗,這段時間,很多人要帶貓咪回老家,到底該準備些什麼東西呢!?我在下面介紹一下。

◎客運
一般民營客運都不會反對讓客人帶寵物上車,不過有些規定是要多買一張半票的,坐客運的通常是沒有開車的可憐族群,甚至常常是依個人孤零零地帶著喵咪寶貝,所以,我一再強調,東西以精簡為宜。
準備物品:貓咪提籃、墊布or寵物尿片數片、不要的舊衣服一件。
出發前盡量不要餵食,以免有些貓咪會暈車嘔吐,而且,也可以確保貓咪比較不會在路途中想要上廁所。出發前,最好先等貓咪上過廁所再出門。
通常客運公司會希望貓咪裝載提籃or運輸籠內,要是貓口不多,我是建議不要買太大的籃子,寵物用背包更好。上車後,不建議把貓咪放在地板上,一方面是希望能避免跳蚤,另一方面,貓咪到一陌生地方,有看到主人會比較安心,所以建議將提籃放於腿上,讓貓咪可以看的到你,一路上最好能輕聲地陪貓咪說說話,讓他有安全感,這樣比較不會聽到貓咪一路嘶叫,吵到其他乘客。一般長途遊覽車上冷氣都比較強,所以要多帶件不要的衣服塞在籃子裡,讓貓咪取暖。要是旅程太長,貓咪可能會忍不住在籃子裡上廁所,所以,墊布or寵物尿片最好多帶個2至3片,不過,一般而言,貓咪都很能忍耐的。
至於其他貓咪的飼料、食盆、砂盆和貓砂等,建議請家人在家裡先幫你準備,坐車上下車很麻煩,東西還是少帶點好。

◎開車
自己開車就簡單方便多了,要帶多少貓咪家當都可以,這時我就建議可以在車上幫貓咪準備一個小砂盆,出門前也盡量不要餵食。車上幫貓咪準備一塊布or一件舊衣服,讓貓咪可以窩著取暖。

◎火車
唉~~~~據說台鐵還是不懂得以客為尊,沒辦法,他們是獨占企業嘛!!所以,坐火車的要用偷渡的,因為很多列車長很龜毛,一切就自求多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