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 VS. 貓抓板
貓咪喜歡磨爪子,磨爪子,對他們而言,是一件非常重要而且認真的事情,偏偏,貓咪又不一定會在我們希望他磨爪子的地方磨,所以,教貓咪在貓抓板上磨爪子,就變成一門小學問啦!!
首先,準備的東西--貓抓板、乾燥貓草or貓薄荷、小點心。強烈建議,貓抓板和貓咪一起進門,不管貓咪多小,在他一到家裡時,就讓他瞭解哪裡是磨爪子的地方,就像是告訴他砂盆放那兒一樣重要!!抓板能固定最好,不要在貓咪抓的時候晃動,當然,這只是獸醫師的建議,像我家,抓板都隨便地板上亂丟,貓咪也是一樣抓的很高興。


抓板一個、小貓一隻 乾燥貓草 小點心



OK.....東西都準備好了,就要開始教貓咪用囉!!
1.先把貓咪帶到抓板前,用手按壓他的前爪,讓爪子伸出來!!
2.抓他的手手去抓板上抓,抓完,給他一顆小點心!!
3.放開貓咪,在抓板上撒貓草,讓貓咪自行接近抓板!!
4.當貓咪自行使用時,給小點心做獎勵!!

就降子循環個幾天,教個2-3次,幾乎貓咪就都會使用抓板,而不會再去傢俱上亂抓囉!!而且,越早教效果越好,當他已經在抓板以外的地方找到喜歡的磨爪處,要再教他乖乖,可能就有點難囉!!最後,來張丫頭努力磨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