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的選擇
最近,又有些貓友問我飼料的選擇,因為,有些貓友,已經誇張到宣揚除了皇家以外的飼料都不能吃,@@~|||那幹嘛還來那麼多飼料的牌子!?所以,我希望各位喵屋的貓友不要真的那麼隨波逐流,且看我下面的介紹再做決定!!
首先,在我以下選擇步驟之前,有一個先決條件,希望大家能選擇有信譽、有口碑的大廠牌,且飼料的標示清楚,包裝完整,至於養貓新手若不知哪些廠牌較佳,強烈建議,可以詢問獸醫師or養貓前輩!!
選擇步驟:
1.我會觀察貓咪的咀嚼,有些飼料比較小顆,而部分小笨喵(如我家笨丫頭),不會用咬的,只會直接吞食,常常會因此引發其他的問題,輕者,牆角有一堆哭泣的飼料招來螞蟻大隊,嚴重者,笨貓生吞飼料,順便吞下一堆空氣,打嗝打一打就吐一地混著胃液、口水的飼料給你看,到時,擦地擦到哭.......
2. 貓咪吃完後的反應,也就是更換飼料一之內的腸胃反應,便秘、拉肚子,都可能是貓咪腸胃敏感,不太能適應新飼料!!想想不少營養超好的大廠牌,我家便秘貓丫頭硬是吃了就不拉了,或是拉肚子拉到脫肛><|||,我只好拿去樓下為可愛的流浪貓囉!!
3.若以上都不是問題,那就是看貓咪愛不愛吃囉!!所以,最後再來考慮到適口性的問題!!不過,大的廠牌都會考慮到適口性(處方飼料例外),所以,這階段純粹看自家貓咪的選擇!!
那到底哪些廠牌的飼料,比較被一般獸醫師推薦,我在下面列出常被提出的廠牌,
法國皇家(Royal Canin)、希爾斯(Hill's)、愛恩富(ANF)、英皇艾頓(Arden Grange)、美士(MAX)、愛慕絲(Imas)等.....
至於哪種飼料最好!?妮妮還是老話一句,每隻貓咪都是不一樣的,適合家中貓咪的那種飼料就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