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走失了

貓咪調皮又好奇的天性,使得就算是家中養了許久的貓咪,都有溜出去外面闖蕩的危險,難怪會有人說,好奇心殺死貓。
大家還記的話,丫頭也曾在他4個月大時走丟過一次,所以,寶貝不見了的那種心痛、焦急、難過,真是不可言喻的痛苦,前幾天,ㄚ絲家的Sam和Nana又自己開紗窗出去玩,真是讓大家心驚膽跳,在此,我就跟大家稍稍介紹一下貓咪走失時找貓咪的方法。

貓咪走失時,盡快開始尋找,若是大樓、公寓,先找樓梯間,出門的貓咪非常害怕,他們很可能躲在鞋櫃、水塔,雜物堆等陰暗角落,獨棟房子先找庭院草堆。
假想貓咪出去了,開始找車子底下,防火巷內,記得,找尋時要帶食物並輕聲呼喚他的名字。
晚上了也別放棄,就算晚了,也不要因為天黑了就放棄找貓咪,因為,貓咪是夜間動物,加上白天人車嘈雜,他們比較害怕不敢出來,所以,晚上時,一樣要繼續尋找唷!!
若真的找不到,我們還有下面的方法:

拿貓咪最近的照片,到附近的獸醫院詢問,並請獸醫幫忙注意。
印製尋貓啟示(最好有照片),在附近巷弄、商家張貼。
當然,最好還是能事先預防,預防貓咪走失的方法:

家人出入時注意貓咪,別讓貓咪趁隙出門。注意窗戶,尤其是紗窗。
不要讓他單獨出門玩耍,自由習慣的貓咪,就不見得待的住家囉!!
幫他帶項圈,並在項圈上註明主人聯絡方式。(用這法子易長黴菌@@~)
植入晶片。
結紮,以防止寵物因為賀爾蒙作用一時昏頭而離家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