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小公主

點點是我家的第二隻貓,因為在台北陪著我爸爸、媽媽,因此一直在喵屋中沒有大篇幅的出現,但是,一年多來,他在我家已經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我對他的觀感也有著巨大的轉變。

◎人貓都寵的小公主
點點剛剛來到我家的時候,傻傻地,什麼都不懂,卻非常懂得討好我父母親,另一方面,也喜歡作弄丫頭,常常害丫頭被我父母親責備。不可否認,那陣子我真的非常討厭這隻勢力眼的小貓。但是,隨著時間的增長,這隻小惡魔漸漸地成了家中的寶貝小公主,人、貓都疼他,痛恨小動物的丫頭奶奶會幫他洗澡、陪他玩;丫頭爺爺更誇張,每天有空就端著飼料盆,一顆一顆的餵小公主吃飯;丫頭幫他舔毛,小公主生病,丫頭還隨他打了出氣。

◎與丫頭姊妹情深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是我幫他剪指甲、洗澡、帶他去看醫生,點點小公主其實不太喜歡我這個大媽媽(我妹妹是小媽媽),我在他心裡的定位不過是個把丫頭姐姐帶回家的工具。每次回到台北老家,他都會來迎接我,讓我很久以來都以為他喜歡我,但是,有次我沒有把丫頭帶回去,他發現只有我沒有丫頭,那天就再也不理我了,我才知道,他歡迎的不是我,而是他的丫頭姐姐。而且,每次丫頭隨著我回新竹那晚,點點都會窩在丫頭睡覺的窩裡唉唉叫,或是在家裡到處尋找丫頭的影子。不過,最近這對姊妹常常為了熊熊那隻小白目而吵架、嘔氣,不知啥時才會合好。

這隻可愛的小公主,大概被寵壞了,脾氣越來越拗,偏偏越來越受寵,沒辦法,寵物、寵物,從他進家門那天,就是要被寵愛的,只希望,點點小公主喜歡這個家,喜歡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