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屋公告

丫頭喵屋    網址 http://cat.yatocat.idv.tw/

愛,唯一歸途  網址 http://blog.yatocat.idv.tw/

貓 VS. 貓抓板
貓咪喜歡磨爪子,磨爪子,對他們而言,是一件非常重要而且認真的事情,偏偏,貓咪又不一定會在我們希望他磨爪子的地方磨,所以,教貓咪在貓抓板上磨爪子,就變成一門小學問啦!!
首先,準備的東西--貓抓板、乾燥貓草or貓薄荷、小點心。強烈建議,貓抓板和貓咪一起進門,不管貓咪多小,在他一到家裡時,就讓他瞭解哪裡是磨爪子的地方,就像是告訴他砂盆放那兒一樣重要!!抓板能固定最好,不要在貓咪抓的時候晃動,當然,這只是獸醫師的建議,像我家,抓板都隨便地板上亂丟,貓咪也是一樣抓的很高興。


抓板一個、小貓一隻 乾燥貓草 小點心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飼料的選擇
最近,又有些貓友問我飼料的選擇,因為,有些貓友,已經誇張到宣揚除了皇家以外的飼料都不能吃,@@~|||那幹嘛還來那麼多飼料的牌子!?所以,我希望各位喵屋的貓友不要真的那麼隨波逐流,且看我下面的介紹再做決定!!
首先,在我以下選擇步驟之前,有一個先決條件,希望大家能選擇有信譽、有口碑的大廠牌,且飼料的標示清楚,包裝完整,至於養貓新手若不知哪些廠牌較佳,強烈建議,可以詢問獸醫師or養貓前輩!!
選擇步驟:
1.我會觀察貓咪的咀嚼,有些飼料比較小顆,而部分小笨喵(如我家笨丫頭),不會用咬的,只會直接吞食,常常會因此引發其他的問題,輕者,牆角有一堆哭泣的飼料招來螞蟻大隊,嚴重者,笨貓生吞飼料,順便吞下一堆空氣,打嗝打一打就吐一地混著胃液、口水的飼料給你看,到時,擦地擦到哭.......
2. 貓咪吃完後的反應,也就是更換飼料一之內的腸胃反應,便秘、拉肚子,都可能是貓咪腸胃敏感,不太能適應新飼料!!想想不少營養超好的大廠牌,我家便秘貓丫頭硬是吃了就不拉了,或是拉肚子拉到脫肛><|||,我只好拿去樓下為可愛的流浪貓囉!!
3.若以上都不是問題,那就是看貓咪愛不愛吃囉!!所以,最後再來考慮到適口性的問題!!不過,大的廠牌都會考慮到適口性(處方飼料例外),所以,這階段純粹看自家貓咪的選擇!!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咪走失了

貓咪調皮又好奇的天性,使得就算是家中養了許久的貓咪,都有溜出去外面闖蕩的危險,難怪會有人說,好奇心殺死貓。
大家還記的話,丫頭也曾在他4個月大時走丟過一次,所以,寶貝不見了的那種心痛、焦急、難過,真是不可言喻的痛苦,前幾天,ㄚ絲家的Sam和Nana又自己開紗窗出去玩,真是讓大家心驚膽跳,在此,我就跟大家稍稍介紹一下貓咪走失時找貓咪的方法。

貓咪走失時,盡快開始尋找,若是大樓、公寓,先找樓梯間,出門的貓咪非常害怕,他們很可能躲在鞋櫃、水塔,雜物堆等陰暗角落,獨棟房子先找庭院草堆。
假想貓咪出去了,開始找車子底下,防火巷內,記得,找尋時要帶食物並輕聲呼喚他的名字。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選貓--教你如何防騙

前言

不要在貓咪販賣者的催促下或不斷慫恿之下貿然付訂金或立刻決定要買下手上的這隻貓.....要仔細分辨賣貓者所言的貓咪狀況~~因為這是攸關生命的買賣ㄛ!

選貓注意事項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環保貓砂--豆腐砂

最近網路上有不少朋友在問貓砂,我養丫頭、點點以來,用了幾種貓砂,我最喜歡的還是豆腐砂,有人feel他的除臭效果不好,大概是丫頭他們的排泄物味道還好,我並沒有啥感覺,不過,相較於之前睡在沙漠中,我實在已經愛死這豆腐砂了!!

因為丫頭一開始是用一般貓砂,我又一下子大手筆的買了個有蓋的豪華客艙。So...用起木屑砂,下場就很慘,那些被尿尿溶掉的粉末,當場在我的小房間裡飛揚,天阿!!又臭臭.....加上丫頭根本不配合,我很快就放棄了!!

在問了不少喵友的意見,在我不想更換砂盆的情況下,我選擇了豆腐砂,沒想到,一用就愛上了,在我跟丫頭人貓滿意的情況下,已經用了N包了!!尤其,丫頭的尿尿習慣,用一般貓砂時,都會出現「沾鍋」的情形,在用了豆腐砂後,居然非常好鏟,不會沾鍋了。現在,我就來介紹這個豆腐砂!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丫頭的拉肚肚烏龍飯

丫頭大小姐小時候會便秘,不曉得為什麼,長到了6個月大,卻突然熊熊開始拉肚子!!看遍大小醫生,卻一直找不出原因,每個醫生都回答我,那是他自己本身的問題!!唉.....本身有問題??那怎麼會熊熊到了6個月才拉呢??不應該從小拉嗎??所謂久病成良醫,我們先來談,小貓咪拉肚子的處理發法!!

◎拉肚子囉

小貓拉肚子時,先要觀察小貓的食物是否有變化,更換飼料時,常常容易引起腸胃不適而拉肚子,若不是這個情形,我們再往下看.....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貓咪的花費

養一隻貓咪到底要花多少錢呢!?這是不少人相同的疑問,你問我,我也不知道耶!?我只是稍微記錄了我曾幫丫頭買過的東西,當然,這不一定準啦!!就跟養小孩一樣,吃不同牌的奶粉,用不同牌的尿布,都會影響支出的多寡。不可否認,我是那種敗家型的,so.......丫頭都不小心用到中上等級的東西,價位就.....高一點,呵呵!



正餐

ya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